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班牙足坛曝出假球丑闻 传统劲旅面临全面调查

  西班牙足坛曝出假球丑闻

  晨报讯 意甲的“电话门”事件曾震惊了整个欧洲足坛,近日,西班牙足坛也爆出了假球丑闻。本周四,西班牙足协发布通告称,在过去两个赛季中,有两场西甲和西乙的比赛存在被操纵的嫌疑。

为了查明真相,西班牙足协已经授权西班牙检察机关对此进行深入调查。

  西班牙足协提到的西甲比赛是2006至2007赛季西甲最后一轮毕尔巴鄂竞技主场与莱万特的比赛。毕尔巴鄂竞技当时正面临俱乐部有史以来的首次降级,他们急需一场胜利,而他们的对手莱万特则已经提前降级。在这样的情况下,毕尔巴鄂竞技最终以2比0赢得了比赛,维戈塞尔塔后来不幸降级。

  西班牙一家电视台播出的一段对话揭露了这场假球。莱万特队长德斯卡加当时正在向莱万特主席罗梅罗提出“奖金”分红。他说:“现在,全队都想要奖金。如果你们看了这场球,你们肯定不会发现比赛被操纵了。”

  另一场西乙比赛就发生在今年的6月15日,2007至2008赛季西乙最后一轮马拉加主场与特内里费的比赛。马拉加当时正需要一场胜利确保顺利冲甲,而他们的对手特内里费排名位列中游。结果,马拉加以2比1取胜,如愿以第三名的身份升入了西甲。

  最先怀疑这场比赛的是排名第四而没能晋级的皇家社会俱乐部主席巴迪奥拉,他暗地里进行的调查,终于迫使前特内里费球员赫苏里承认自己为了6000欧元,就放弃了自己的职业素养。这段对话被媒体披露后,马拉加与特内里费的球员都否认有任何不当的行为,而身处舆论风暴中心的赫苏里则威胁要状告巴迪奥拉,指控后者进行了非法录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