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悄然抵京“过渡”执掌国足 殷铁生:名分不重要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林本剑报道:被中国足协指定为国足过渡主帅的殷铁生,前晚悄然抵京,先是参加了一个教练员培训班,而后与足协一起商定新一期国足的集训名单。

  对于即将出任过渡主帅,殷铁生相当低调,几乎没有就此接受过媒体的采访。

但抵京后,他的口风不再那么紧:“通过北京奥运会的经历,我深深地感觉到,执教国字号球队要付出的精力,比执教职业队要多得多,管理的难度也要大很多,毕竟队员在国字号和在职业队的想法有很大的区别。执教国奥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如何控制一支球队,如何将这支球队凝聚起来,这都是以前在职业队想象不到的。”不过,殷铁生仍充满信心:“如果能去国足执教,肯定是个好事。国家队主教练是一个教练员的最高荣誉,我一定会对中国足球负责。”

  足协将来还是倾向于选择洋帅。对于“过渡”的角色,殷铁生表示:“我不会在乎这些。其实执教任何一支球队,都是有了第一天,才会有第二天,接下来的每一天,哪怕是执教国家队半天,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所以我不会去想是过渡主帅还是正式主帅。”他还坦言:“我自己的确想干些事情,因为我感觉每四年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周期。2004年我带亚青赛,2008年我在国奥队。这两次经历使我感觉,国字号球队需要教练有更强的组织能力,需要教练站在更高的角度考虑问题,控制和提高一支国字号队伍的难度,比在俱乐部要大得多。如果我真的能够进入国足,又将是一次难得的提高机会。所以,对我来说,名分什么的并不重要。”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