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休斯敦喜报:刘翔手术成功+姚明率领火箭获大捷

  刘翔跟腱手术成功,术后状态良好

  饮食无禁忌乐坏翔妈妈

  昨天凌晨,刘翔的跟腱手术在美国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顺利结束,刘翔术后状态良好。

  手术的主刀医生克兰顿表示,“手术进行得十分成功”。

根据之前的检查结果,克兰顿从刘翔的右脚跟腱侧面开了一个微创切口,取出了跟腱内的三粒钙化物并清除了一处骨刺,整个手术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小时。

  据克兰顿医生介绍,由于此前已对刘翔的脚伤进行了多次细致的检查,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因此手术进行得十分成功。克兰顿称,刘翔的跟腱手术属于微创手术,难度并不大,他本人此前亦曾为多名运动员进行过类似的手术,均获得成功。根据手术的情况,刘翔在医院观察一天后即可出院,接下来他会与专业的康复师一起,开始下一步的理疗康复计划,而术后的恢复期大概在六个月左右。

  刘翔的母亲吉粉花非常担心术后的刘翔在饮食上会有很多禁忌,但克兰顿医生的回答让她打消了顾虑:随便吃,百无禁忌。吉粉花听后十分开心。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于爱徒手术的成功备感欣慰。他说,刘翔长期从事专项体育训练,身体素质非常好,预计刘翔的恢复会很快。但现在谈论刘翔复出的具体时间还为时尚早,目前最重要的是和刘翔的主刀医生及康复师一起,帮助刘翔在美国期间高质量完成理疗康复计划。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用了“万里长征第一步”来形容刘翔手术的成功。谈到刘翔再度“飞翔”的前景时,冯树勇强调,不管是刘翔本人还是关心刘翔的体育迷都要有耐心。他表示,刘翔再度辉煌的前景非常乐观,当然,医疗和体育都是科学,在科学领域,只有相对而没有绝对的结论。对于这一点,刘翔本人已有心理准备,其他人特别是热爱刘翔的众多体育迷也应有心理准备,给予他足够的理解和谅解。

  (刘非)

  一胜刷出6纪录

  首节仅得到0分6个篮板2次助攻,姚明开场的状态很让人担心。但随着比阿金什、图利亚夫双双6犯离场,姚明如同挣脱枷锁的大鸟,彻底统治了下半场比赛。面对菜鸟兰多夫的防守,姚明狂刷得分、篮板,本场比赛一举打破了6项本赛季个人和球队纪录——

  1、姚明全场33分刷新赛季单场得分纪录,原纪录是10月31日打小牛所得的30分。

  2、姚明第四节单节拿下19分,刷新赛季单节得分纪录。

  3、姚明全场罚球19次,刷新赛季单场罚球次数纪录。职业生涯最高为21次。 4、姚明全场罚球命中17个,刷新赛季单场罚球命中纪录。职业生涯最高为18个。

  5、姚明全场5次助攻,刷新赛季单场助攻纪录。原纪录是11月25日对阵热火的4个,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为7个。

  6、火箭单节43分与全场131分的得分都创造了本队赛季最高纪录。131分是火箭自1995年12月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

  火箭主场131:112大胜勇士

  姚明砍下赛季最高33分

  昨天,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以131:112战胜了金州勇士。姚明奉献了本赛季最佳表现,狂砍33分14个篮板5次助攻。在第二节中段投进第一球之后,姚明便一发不可收拾,第四节狂砍19分。勇士队图里亚夫和比阿金什先后6犯下场,老尼尔森和史蒂芬·杰克逊也因对裁判出言不逊被罚出场。

  赛后,作为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姚明自然成了记者采访的核心。说到自己的单节19分,姚明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第四节勇士的内线都被罚出去了。”虽然面对电视台的摄像机镜头刻意收敛,但笑意还是挂在他脸上,“其实我们就是这么设计的,我们坚决执行了教练的战术,我也只是做到了自己该做的。”

  “姚打得就像一个8尺高大个子。”勇士球员马盖蒂说,“用矮内线去防守他很困难,当我们陷入犯规麻烦,想阻止他根本不可能。”勇士主帅老尼尔森因连续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助理教练斯马特说,“我们知道姚明多么有天赋。他今晚以完美的表现打败了我们。”

  对于姚明的溢美之词,不仅仅来自于对手。提及姚明的末节爆发,贡献18分4次抢断的阿尔斯通说:“姚明在第四节简直就是一个怪物。”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大赞姚明的表现:“姚明在处理夹击的时候很不错,尤其是在下半场,他打得非常有攻击性,勇士完全防不住姚明。”

  拿下这场比赛之后,火箭又将走上征途奔赴客场,他们将在下周二挑战孟菲斯灰熊。火箭接下来的几个对手都不是很强,连胜灰熊、老鹰、勇士、快艇应该不是难事。本月17日,火箭将在主场迎来掘金,这是一块比较难啃的骨头,而之后的国王、森林狼和篮网又都比较好对付。也就是说,只要拿下掘金,以球队目前的状态,火箭很有可能夺得10连胜。24日,火箭将在客场挑战目前主场全胜的骑士,那将是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战。

  (张翔)

  NBA战报

  雷霆89:98魔术

  湖人106:104奇才

  尼克斯95:98老鹰

  步行者73:97骑士

  森林狼84:113篮网

  快船81:93灰熊

  76人96:91活塞

  开拓者78:93凯尔特人

  勇士112:131火箭

  山猫96:101雄鹿

  猛龙87:114爵士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单节 | 冯树勇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