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吴经国筹办世界职业拳击联赛 或令拳手名利双收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于2006年11月当选国际拳联主席,上任以来,吴经国致力于拳坛的“打假扫黑”和国际拳联自己的职业联赛,已初见成效。日前在女子拳击世锦赛期间,吴经国与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国际拳联副主席常建平共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吴经国告诉记者,国际拳联自己主办的职业联赛,旨在帮助拳手打造一个业余拳击与职业拳击互通有无的渠道,“拳手参加我们举办的职业赛的同时,还可以按照业余拳击的比赛规则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这些拳手必须先跟所属拳击协会签约。”吴经国说如此一来,职业拳击在公开、公平、透明化的情况下,还可保障国家和拳手个人的双向权益。

  而常建平介绍道,国际拳联打造的这个“世界职业拳击联赛”将耗资2亿至3亿美元,每年举办一次,初拟16支队参赛,其中欧洲、美洲、亚洲各5支,大洋洲一支,每支队有12名拳手(6名主力、6名替补),新的比赛将打破现有的个人赛,以队与队的形式对抗,每支队伍中个人积分最高的拳手会集到一起,最后进行个人赛。常建平还透露,目前中国队已获得亚洲区的一个组队名额,这意味着奥运冠军邹市明、张小平等中国优秀拳手将有机会通过该途径涉足职业拳击界。

  谈及“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所带来的影响,常建平坦言,一些职业拳击组织将因此产生危机感,“他们不培养拳手,一味挖人。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职业比赛,无疑是砸了他们的饭碗。对于拳手个人来说,这是一举两得、名利双收的好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