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赛吉:中国队比我想像得强 于凤桐冬奥有望夺冠

  华奥星空长春12月7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张鑫明)为期两天的2008-20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之国际速滑世界杯长春站今天结束,中国选手于凤桐继昨天夺得男子500米(第一次)金牌后,今天又收获了男子500米(第二次)银牌和男子100米铜牌。28岁的老将邢爱华也摘得一枚女子500米(第二次)银牌。赛后,中国队荷兰籍外教赛吉表示,中国运动员比她想像得要强大,2010年冬奥会中国短距离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都有夺冠的机会。

  华奥:您觉得中国队两天来的表现怎么样?

  赛吉:队员们的表现都不错。来中国执教前我对中国队员也有一些了解,感觉这次他们发挥得比以往都要好。中国队的实力也比我以前想像得强一些。

  华奥:今天的男子500米后,您拉着于凤桐说了半天,都谈了些什么?

  赛吉:我告诉他虽然今天没有拿冠军,但他的表现仍然非常好。后面还有1000米比赛,让他好好准备不要受这次比赛的影响。

  华奥:您接手后感觉于凤桐哪些方面改进最大?

  赛吉:主要是技术方面,尤其是弯道,现在他已经知道如何滑好了。接下来需要改进的是在体力下降的时候,如何滑最后的100米直道。

  华奥:请您点评一下邢爱华?

  赛吉:邢爱华毕竟是老队员了,有些技术已经定型,所以改起来比年轻队员稍微难一点,今天滑出这样的水平我已经很满意了。

  华奥:队伍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赛吉:长春站比赛后队伍后休息一天,然后到沈阳准备日本站的比赛,日本站前还是以培养队员的状态为主,争取日本站能有更好的表现。

  华奥:中国速滑还没有获得过冬奥会金牌,您觉得2010年我们的前景怎么样?

  赛吉:短距离有机会!不管是男子还是女子,这个队员有可能是于凤桐,也有可能是在加拿大训练的王北星。我今年6月份刚刚来到中国执教,时间还比较短,如果时间再长些,队员们适应了我的训练方式,加上他们好的身体条件,我觉得2010年会有希望的!

  华奥:怎样评价您执教的这批中国队员?

  赛吉:刚接触的时候感觉他们跟荷兰运动员的水平差距比较大,现在有的队员已经上升到荷兰前八的水平,进入到世界先进的行列。

  华奥:听队员们说每次训练您都身体力行,为什么这样做呢?

  赛吉:队员们刚刚接触新的训练方法,如果只用嘴讲的话他们很快就会忘记,亲自示范可以加深他们的了解。另外,示范过程中也可以跟队员们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感受,所以必须要跟他们一起训练。(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奥 | 于凤桐 | 邢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