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江苏洋帅暂度过下课危机 对内矛盾缓解易立发威

    搜狐体育讯 

  南钢主场复仇东莞

  面对本赛季揭幕战的对手东莞马可波罗队,南钢德玛斯特队昨天齐心协力,以129:116战胜对手。这一场胜利不仅让南钢报了揭幕战惜败的一箭之仇,还帮助球队走出了两连败的困境,更重要的是,主教练贾森凭借这一场胜利暂时稳住了帅位,重新赢得了球员们的信任。

  “魔兽”缺阵 南钢战术明确

  赛前,南钢得到了东莞马可波罗队内线“魔兽”桑普森因伤可能无法上场的消息,但有了上一场宏远3大国手缺阵仍无法胜出的惨痛教训,没有人再会谈南钢这场比赛占了多大便宜。“不管桑普森这场能不能打,都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事情,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赛前,江苏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说。

  事实上,桑普森最终没有出场的确让南钢占了不少便宜。赛前,桑普森还参加了全队的热身,但比赛开始后,他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而是穿上外套坐在了替补席上。直到比赛终了,他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相比上一场比赛,南钢此役战术打得更为明确。尽管比赛一开始场面有些混乱,但南钢很快利用杰米尔的内线强攻稳住了局面。面对张凯坐镇的内线,上一场打得很郁闷的哈维火力全开,一人拿下20分。杰米尔也不甘落后,屡次内线单打得手。

  和上一场比赛相比,南钢的后卫们此役不再低着头运球,而是想尽办法将球传到内线去。全队组织进攻的核心胡雪峰上一场比赛没有一次助攻,这让他很受刺激,此役上半场他很少在外线出手,直到下半场全队打开的情况下才依靠5记三分球拿下15分。此役,胡雪峰用11次助攻证明了他助攻王的实力。

  赛后,外教贾森对胡雪峰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我们队有很多得分手,如果哪场比赛我们需要胡雪峰得20分以上,那就说明问题了。”

  桑普森缺阵对东莞马可波罗队打这场比赛造成了很大影响,在张凯内线独木难支的情况下,主教练杨学增只能让宋康明上场,而他正成了南钢内线的突破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杨学增说:“桑普森是在之前的训练中拉伤了大腿,我们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此役没有安排他上场。他的缺阵对我们影响很大,他要是在场,我们的防守体系会更完整,就不会被南钢冲得七零八落的,我们的篮板球也会得到保证,反击会更好。”

  缓解矛盾 易立拿下29分

  哈维此役拿下36分21个篮板,杰米尔也有33分和15个篮板入账,他们两人的完美表现让南钢此役在内线争夺上完胜对手。

  给南钢带来更大惊喜的是易立,他此役拿下赛季新高29分,在防守端也有出色表现,贡献2次盖帽和7次抢断,改善了南钢锋线不力的局面。易立此役的进攻手段多样,既有三分球,也有快攻上篮和强力扣篮,另外,他飘逸的后仰跳投也成为南钢的重要武器。第三节还剩1分03秒的时候,易立三分命中,将比分改写为93:84。在此之前,哈里斯的一个二加一进攻曾帮助东莞马可波罗队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此后,南钢在哈维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9:2的高潮,而易立这记三分球正是这次高潮的终结。全场顿时沸腾了,主场球迷们爆发出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最强音。

  上一场客场对宏远的比赛,易立表现不佳,急得贾森在场边一直在指自己的脑袋,意思是要易立用脑子打球。输球后,大家心情都不好,易立和贾森之间也发生了一点不愉快。回到主场后,贾森和易立进行了沟通,消除两人间的误解,这也促成了易立此役的爆发。赢下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后,贾森和易立痛快地击掌,两人间的不愉快已烟消云散。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贾森对易立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易立如果每场都能有今天晚上这样的表现,那么我们队的实力将会非常强。我和他一直有交流,他如果打球能够再顽强些,凶狠些,他会成为一名很棒的球员,如果他一直飘在外面打,那肯定不行。”

  全队开会

  确立主帅权威

  易立和贾森的碰撞只是南钢两连败后全队状况的一个剪影,事实上,因为临场指挥和战术应用的一些不足,贾森作为主教练的权威受到了很大的挑战。

  南钢俱乐部和江苏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也了解到这个情况,在周六晚上就召集全队进行座谈。“现在出现问题总比以后出现问题好,毕竟常规赛只进行了五分之一,我们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胡卫权说,“昨天晚上我们在观看东莞队比赛录像的时候,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把我们两连败期间出现的问题都谈了,比赛前沟通好总比比赛时再出现问题要好。”

  此外,胡卫权还分别找球员和教练交谈,了解情况,做大家的思想工作。对于贾森临场指挥不足的问题,胡卫权也有了应对之策。“贾森的这个问题确实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他带训练很好,又有激情,在美国又是带的NCAA球队,而NCAA的球队很注重战术和配合。”胡卫权说,“针对贾森在之前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要求中方教练尽可能地给予他最大的帮助,临场时出现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提醒他,毕竟他对CBA还不是太了解,对我们的对手研究得还不够。”

  胡卫权表示,贾森虚心接受了俱乐部方面的建议,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不再是一人独断,而是有时听从中方教练的建议进行换人和暂停。“这并不是不尊重他,而是对他好。球队的成绩越好,他的帅位也做得越稳。”胡卫权说。

  通过这次座谈,俱乐部和体育局要求南钢面对困境,必须做到三点。“一是确立强队的意识,二是要团结一致,三是服从教练的指挥。”胡卫权说。

  人在美国的胡卫东也表示了对贾森的支持,“现在正是考验球员和教练间彼此信任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对贾森多点耐心,多给他点时间。我相信,贾森能够带领我们队前进。” 晨报记者 林强国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杰米尔 | 马可 | 哈维 | 贾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