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马龙胜率第一仍难救主 两因素导致宁波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2008年乒超联赛男团半决赛落下帷幕,升班马上海冠生园3-2险胜卫冕冠军宁波北仑惊险晋级,将在决赛中同马琳领衔的浙商争夺冠军。卫冕冠军成为最大的失意者,高居胜率榜榜首的马龙尽管在三轮比赛中疯狂掠下6分,最终还是没能拯救球队。

  胜率第一难救卫冕冠军

  宁波主将马龙成为本届乒超最炙手可热的一位球星,在两阶段比赛中实现了17胜2负的惊人胜率,高居胜率榜榜首,第二阶段迄今保持不败,第一阶段仅是不敌奥运冠军马琳和八一小将徐克,倒是连续4次战胜王励勤,横扫张继科、陈玘、郝帅等一干名将。宁波最终无缘决赛与表现完美的马龙没有太大的关系。

  马龙对于宁波的决定性作用,凸显了该队深度的不足,球队在赛季初将第二单打锁定为韩国名将吴尚垠,曾闯进世锦赛四强和奥运会八强的后者定然具备不俗的实力,不过不妙的是,吴尚垠像本赛季大多数外援那样,硬是对乒超不来电,直到乒超第5轮面度实力较弱的海宁皮革城,吴尚垠才打破了单打胜利荒。

  随着赛事的深入,吴尚垠在慢慢找到状态,常规赛结束时将战绩改写为4胜4负,同小将吴灏的双打也愈发稳健,然而在第二阶段开打之前,吴尚垠却意外地在韩国国内受伤,最终没能出现在宁波与上海的三场关键比赛中,如果有他在,宁波不至于在深度上完全被上海超越。

  小将错失良机

  尽管吴尚垠最终不能披挂上阵,宁波还是不乏机会,这轮半决赛宁波输得极为可怜,如果单从盘分上看,两队均赢得7盘相互持平,其中有6盘为马龙所获,除马龙外,宁波其他队员仅贡献了一场双打胜利,吴灏/崔庆磊在第二回合战胜上海组合许昕/张洋,宁波最终赢回了三轮唯一的一场胜利。

  困于实力差距,顶替吴尚垠出任第二单打的小将吴灏无法对王励勤构成冲击,但他们并非没有机会,崔庆磊在首尾两轮均是在决胜盘同许昕大战到了决胜局,两个决胜局如能把握住一个,最终晋级决赛的将是宁波。对以一己之带领球队前进的马龙而言,失败是苦涩的,这支年轻的球队最终仅是遗憾无缘决赛,还是出乎了我们的意料,鉴于接下来3、4名决赛的对手山东鲁能实力并非特别强劲,乒超季军的荣誉或许更符合宁波的真实水平。(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吴灏 | 马琳 | 王励勤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