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魔力重现卡卡示威米兰 收回王权他仍是红黑之魂

    搜狐体育讯 米兰人连续四场比赛看不到三分迹象,联赛中被国米甩下,意大利杯也被拉齐奥淘汰,若再不胜卡塔尼亚,则危机二字又将光顾圣西罗。好在米兰、或者说卡卡,顶住了各方面压力,以一个“很不卡卡”的头球,既留下了三分,也缓解了岌岌可危的联赛争冠形势。

  刚在金球奖评选中惨败的卡卡,赛前以委婉口吻宣称,小罗的加盟让球队改变了惯常的打法,也就是暗示自己的低迷状态是因球队而起。这样的抱怨对安切洛蒂并非好事,但安帅仍以“卡卡将继续成为轴心”、“我们没什么不稳定”等言辞打法媒体质问,他清楚,本轮联赛小罗打不了,可以按照卡卡的意思,让他演一回主角。

  本轮解禁复出的卡卡,果然给红黑军团带来了久违的活力与速率。在小罗加盟后,米兰的攻守转换速度与节奏明显下降,而且也过分依赖小路偶的个人能力,这是事实。而卡卡担任核心,则意味着米兰更多将以速度冲击对手防线。

  开场不久,卡卡就多次制造威胁。第14分钟他的强势突破加右脚弧线球抽射,几乎就告得手,但比扎里神奇的一扑,几乎是用指尖将球托到了门柱外沿弹出东西。遗憾不已的卡卡上前拥抱祝贺了阿根廷门将,做出如此扑救,理当受此一赞。10分钟后,卡卡接到赞布罗塔直塞,强行切入禁区右脚低射,比扎里再度侧身将球扑出。

  用脚不行?卡卡还能用头!第65分钟,帕托右路角球传到小禁区前,卡卡抢点头球甩向球门,斯托维尼伸腿一垫,舍瓦再施干扰,比扎里没了方向,皮球终于从其手边飞入网内。卡卡状态不理想是事实,但本赛季联赛进球也达到了5球。这也是自10月末对阵亚特兰大一役吊射破门后,“里奇”又一次取得运动战进球,也证明了安帅所言:“卡卡进球少了是因为他的位置比过去更靠后。”

  全场发挥最为优异的卡卡,以进球为米兰带回久违的三分,也让圣西罗了解到,卡卡不曾过时,他与帕托依然有灵性的撞墙二过一,他给舍瓦的传送也不逊色三年前多少。上一轮巴西人停赛,米兰输给巴勒莫输得全无脾气,进攻更是限于停滞,本轮卡卡归位,米兰精气神完全不一样。

  赛后安切洛蒂也指出:“我们可以停止争论了,卡卡是个得分手,是个非凡的球员,说他不再进球了实在荒谬可笑。今天他踢得非常好,球队需要他踢得更有纵深性,他也发挥不错。米兰没有更多进球,只是因为对手有个出色的门将。”

  重新回到全队核心位置,卡卡的能量得以尽情挥洒:6次射门,4次命中目标,6脚传中,还有两次关键传球,数据精湛。数据体育给巴西人打了7分,只低于比扎里。

  卡卡是有能力率队取得成功的,前一赛季欧冠大获成功便是“卡卡主义”的成功案例。但小罗到来后,安切洛蒂不得不为他进行战术设计,倒是让卡卡过多担任了防守与串联等额外工作,限制了他的个人发挥。日后围绕卡卡的作用与定位,还会有更多争论,而这场胜利,则是卡卡献给米兰的一次“示威”。

  (搜狐体育 哈姆西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安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