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上海队兵行险招收到奇效 王励勤一周内三负马龙

  华奥星空12月7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面对生死战,上海男乒兵行险招、搏杀成功,以3-2力克宁波北仑,杀进本赛季乒超联赛最后的决赛。

  上海队和宁波的半决赛,是男女组四场半决赛里唯一拖入第三回合的。

在前两回合中,上海队在客场以3-2先声夺人,但回到主场的他们却被宁波队打了个3-1。宁波队核心马龙状态神勇,在两个回合交锋中,他两胜王励勤,一人为本队夺得四分。

  面对似乎难以击败的马龙,上海队在生死战中兵行险招、做殊死一搏——让王励勤该打二号位置,高礼泽顶上一单,即让马龙拿两分,上海队去拼其余的三分。

  这一变阵收到了十分好的效果。第一场单打,高礼泽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11-7、11-8和11-4连扳三局,3-1战胜小将吴灏,为上海队先取一分。

  第二场对阵的双方为王励勤vs马龙。尽管宁波队主教练刘国栋表示:“虽然马龙连续赢了王励勤好几次,但王励勤仍旧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选手,任何一个队员和王励勤比赛都不可能说是稳赢,最多五五开。”但王励勤没有能够找到克制马龙的方法,以1-3败下阵来,这已经是他在一周之内第三次以1-3的比分输给对手。

  王励勤所丢的一分并没有影响到上海队的士气,或者说这样的情况在上海队的预料之中。因为上海队变阵的目的之一便是要确保第三场双打。在上个月的全国锦标赛中,王励勤和许昕配对拿到了双打的冠军,他们的实力明显高于对手吴灏/崔庆磊。虽然宁波队两位小将打得十分顽强,但终因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以1-3不敌对手。

  再度出场的马龙以3-0轻取高礼泽,正盘比赛仅持续了15分钟左右。决赛被拖入第五盘单打,上海队的计划已经实现。因为许昕和对手崔庆磊相比,无论从实力还是从大赛惊险都占据很大的优势。许昕以两个11-5赢下前两局。不过,此后比赛的进程让主场的观众惊出了一身冷汗。虽然在半决赛之前崔庆磊还没有得到过上场的机会,但这位06年全国青少年单打冠军在半决赛三场比赛里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以14-12和11-9连扳两局,双方战成2-2平。决胜局,许昕打好了开局,崔庆磊在后面追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7-9。上海队果断地叫了一个暂停,回来之后许昕连得两分,以11-7艰难取胜。上海队从而以3-2的总分涉险过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崔庆磊 | 许昕 | 吴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