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陈艳青是否退役存悬疑 刘春红瞄准2012年奥运会

  华奥星空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近日明确表示,陈艳青是否退役尚无定论,刘春红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问题不大。

  陈艳青被称为中国女子举重的常青树,曾两次退役两次复出,几乎包揽了1995年至2007年间所参加国、内外大赛所有金牌,手握58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记录,并摘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三次复出的她力压群芳、将该枚金牌又一次挂在了自己脖子上,奥运会后陈艳青退役一说再度风声鹊起。>>您认为陈艳青是否会退役?

  对此马文辉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并未得到有关该事件的确切消息,“陈艳青打完奥运会就回了省队训练,我们也是在网络上看到有关她退役以及任命工作的消息,具体情况国家队这边也不清楚,新的集训名单本月16日方能出炉。”

  中国举重另一名女将刘春红则于10月下旬在国家训练局恢复正常训练,对于该名选手,马文辉认为将有很大可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年龄不大,练了这么多年已达到一定水平,肯定还得坚持下去,刘春红目前唯一要解决的就是伤病问题。”马文辉告诉记者,“奥运会结束后经过一段时间调整,现阶段还仅是适应性训练,训练量很小,得让手上、锁骨上的茧子一点点重新磨出来,这是循序渐进的过程,现在我们给她制定的是一个长期计划。”

  现年25岁的刘春红曾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金牌,并打破由她本人保持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2006年世锦赛因肘关节韧带撕裂中途退赛,蛰伏两年后刘春红站在了北京奥运会赛场,最终以高出第二名31公斤的巨大优势二度折桂,并连续5次改写世界记录。(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刘春红 | 马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