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全国男子曲棍球挑战赛落幕 广东队惜败屈居亚军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天,全国男子曲棍球挑战赛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在冠军争夺战中,广东男曲以2比3不敌全国锦标赛冠军辽宁队,获得第2名,辽宁队获得第1名。共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12月1日~6日,全国男子曲棍球挑战赛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激烈争夺,这是本年度国内曲棍球赛事的最后一项高水平比赛。分别作为2001年和2005年全运会的冠军,广东队和辽宁队在决赛中狭路相逢。昨天,两队均没有尽遣主力,显然是希望通过比赛锻炼新人,为明年的全运会储备力量。比赛跌宕起伏,辽宁队在实力上更胜一筹,最终以3比2战胜东道主广东队,问鼎冠军。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男曲国家队解散,队员们回到各地方队休整、训练。上个月,全国锦标赛在甘肃拉开战幕,拥有多名国家队主力的上届全运会冠军辽宁队轻松问鼎冠军。广东男曲在上届全运会上名列第4位,他们希望在明年的全运会上收复失地。

  一直以来,曲棍球正式比赛少、对抗强度不够,成为各地方队提升缓慢的掣肘之痛。本项比赛旨在加强几支强队之间的交流,增加球员高强度对抗的场次。

  本次比赛的一大特点就是:老将作壁上观,新手全面接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仅仅是一种“假象”。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不少个人项目的名将均功成身退,宣布退出国家队甚至退役。但像曲棍球这样的集体项目,牵一发而动全身,不少老将表示,要代表各地方队打完下一届全运会才正式退役,也算是对母队多年培养的回报。不过,由于奥运会后仍处于调整期,多数老将并没有以主力身份出现在此次挑战赛上,反倒是小将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

  事实上,在男曲项目上,辽宁、广东、甘肃和天津队一直把持着前几名。2001年九运会,广东男曲在家门口成功冲顶,实现了重大突破。而在4年后的十运会上,辽宁队将金牌收入囊中,拥有多名国家队主力的甘肃队则名列第2位。可以预见的是,在明年的山东十一运会上,辽宁队、甘肃队仍是最大的夺冠热门球队,而广东队想重塑辉煌,则需要下一番苦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