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绝对支柱透露退役时间 3000万先生再踢四年

    搜狐体育讯 里奥-费迪南德已经厌倦了足球吗?怎么会呢?作为目前曼联和英格兰代表队的绝对主力,他不会轻言放弃,但是这位正值壮年的红魔中坚却在今天透露了自己的退役时间,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费迪南德准备2012年挂靴,如果真的如此,也就意味着他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这一消息是英国天空体育透露的,费迪南德之所以想选择在四年后的2012年退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今年5月他和曼联之间的合约延长了4年,4年后已经34岁的他,如果能够在曼联退役也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情。费迪南德2002年从利兹联队加盟红魔曼联,到2012年正好10年,可以说他是把自己最好的十年给了老特拉福德球场。

  他说:“当我5月份延长合同时,我对大卫-吉尔说,‘我不希望这是最后的一次’,但是当这份合同到期时,我将年满34岁。说实话,如果到时候我足够幸运,没有太大的伤病,又能够保持最佳状态的话,也许我还会延长踢球时间。而目前我的目标是完成好现在的合同,如果到了34岁是我还能在一线队踢球,我会非常高兴,也许到那时我会说,我干得还不错。”

  费迪南德已经在曼联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上赛季他和维迪奇的中后卫组合是整个英超失球最少的组合,38轮联赛他们仅丢了22球。曼联重新达到了99年的高度,费迪南德可以说是居功至伟。但是他依然充满对胜利的渴望、对于更多冠军的热望,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他渴望给曼联赢得更多的冠军,他说,“我依然渴望胜利,如果将来我只是以现在所取得的荣誉推移,我会感到非常失望。”

  1992年里奥-费迪南德从西汉姆的足球学校进入青年队,最早他踢的是前卫,后来改踢中后卫;1996年5月5日,他代表西汉姆联队踢了处子秀,1997年进入英格兰代表队,1998和2002世界杯上,他都入选了阵容,并在韩日世界杯同丹麦的比赛中破门。他曾是英格兰最贵的后卫,2000年11月费迪南德以1800万英镑加盟利兹,2002年7月22日,再度刷新后卫的转会费纪录,以3000万英镑转投曼联。

  费迪南德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当年他率领利兹联队打进冠军联赛四强,而半年之后他就脱下白色战袍加盟死敌曼联,年初一度又闹出这位红魔后防线大将与切尔西眉来眼去的绯闻,但随即他就用头球终场前击败了利物浦。2003年的赛后缺席药检是费迪南德红魔生涯的最低点,尽管从现在来看他有些无辜,但是他的停赛却给曼联造成了连唾手可得的联赛亚军都旁落的结果。总之,最初这是一个综合了矛盾和悖论的家伙,好在随着年龄的增长目前他已经成为了曼联和英格兰队后防线上位置最为稳固的球员。

  (搜狐体育 周大庄)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迪南德 | 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