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东莞新世纪强援遭“劫” 杨学增:输在篮板上

  本报南京12月7日电(特派记者 许 蓓) 江苏南钢在一周时间内要翻越三座“高山”:八一双鹿、广东东莞银行和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这三支队伍都是CBA的顶级队伍,在前两场比赛中,江苏南钢都没有成功“翻越”,而最后一座“高山”却突然矮了半截——桑普森扭伤了脚,新世纪只有一名外援可用,内线的“三高”缺了“一条腿”。

江苏南钢轻而易举地翻过了这座“山”,他们今晚在主场以129比116击败新世纪马可波罗,一向拥有篮板球优势的新世纪今晚竟然还比江苏南钢少抢了两个篮板球。

  “如果说这支球队上赛季还是‘黑马’的话,那么这个赛季他们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劲旅’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现场的主持人如此评价新世纪马可波罗。是役一开场,新世纪确实显现出了“劲旅”的气势,邱彪在首节进行到第17秒时就命中一记3分球,23秒后,他又在内线突破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成功“打三分”,帮助客队以6比0开局。此后,张凯在防守端送给江苏南钢外援哈维一记“盖帽”,直到第一节进行到1分04秒,易立才成功突入内线上篮得手,帮助江苏南钢得分。

  没有了桑普森,新世纪的内线顿显空乏,哈维抓住机会为江苏南钢重新掌握了场上的局面,他在第一节随后的时间内找到了进攻窍门,频频突入内线得手,本节最后32秒,哈维在篮下出手命中,随后又在内线造成邱彪犯规,他两罚一中再得1分,帮助江苏南钢以36比34结束了首节比赛。

  上半场结束时,江苏南钢以65比59领先,哈维一人拿下了24分和9个篮板球,另一名外援杰米尔则拿到了15分和9个篮板球,新世纪在上半场的命中率只有45%,3分球则是12投4中。第3节比赛,江苏南钢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而哈里斯在本节最后4分31秒突然爆发,他先是在内线跳投得分,本节还剩下3分47秒时,他又在内线突破出手命中,并造成对方犯规成功“打3分”,帮助新世纪将比分追成84比82。

  哈维在此后又成为内线霸主,他在第3节的最后3分16秒内一人拿到了6分,本节结束时,新世纪已经以89比97落后。第4节比赛,江苏南钢的外线攻势得以发挥,杨力和胡雪峰连续命中3分球,在全场比赛结束前5分08秒,哈维在进攻端抢下篮板球并暴扣得分,江苏南钢以114比99领先,胜负已无悬念。

  “我们在赛前做过对手分析,预计这场比赛我们的困难比较多,我们的外援有伤,而对方也很有实力。”新世纪主教练杨学增赛后说道,“这场球,我们输在防守和篮板球上,不过尽管缺少桑普森,我们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队员们在场上已经尽力了,由于内线的实力有很大差距,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对于新世纪来说,这场比赛唯一值得纪念的是:邱彪本场贡献35分,创下了个人CBA生涯的最高得分纪录。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马可 | 邱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