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顺利出院学如何做病人 复查后拟定康复计划

  刘翔出院了,速度可真够快的,一方面是因为手术很小,另一方面也在于“翔飞人”超强的身体素质。现在,对于习惯于“飞人”角色,习惯于明星角色的刘翔来说,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如何做一名病人。

  回顾刘翔的职业生涯,虽然也有过一些小伤小病,但奔赴国外经历手术可是人生中的头一回,以刘翔的身体素质,这一段术后恢复期不会太长。

从北京奥运会退赛到决定赴美进行手术,刘翔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超大压力,现在虽然手术成功并安然地转入了恢复期,但他的压力并未彻底消除。康复休养不仅仅是要物质方面的配合,更是要有平和心态,因此,“翔飞人”的首要问题就是减压。虽然压力不是说减就减的,但从刘翔昨日坐在轮椅上走出医院的神色来看,天性开朗阳光的他脸上挂着招牌式的顽皮笑容。看来,对于经历过各种大场面的“翔飞人”来说应该没问题。相信经历了人生跌宕起伏的“翔飞人”在面对关注和聚焦时已经拥有了一个较为平和的心态。

  这一次的手术不同以往,它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翔飞人”今后的运动寿命,聪明的刘翔可不会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因此,完全从康复出发,静养是最佳的选择。如此一来,刘翔难免要受到“冷落”,要“人间蒸发”一段时间。反过来想想,习惯于顶住压力,承受世界关注的“翔飞人”如今能不能忍得住寂寞,又何尝不是一种考验呢? 赵蔚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