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聚焦女青对手

女足世青赛朝鲜卫冕失败 美国再称后大丰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2008智利女足世青赛落下帷幕。每届都至少闯入四强的美国队2-1击败卫冕冠军朝鲜队,成为首支两夺女足世青赛冠军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唯一一负就是输给中国国青队,但可惜的是此前两届获得世青赛亚军的中国队此次在小组赛阶段就此折戟。季军争夺战中,德国队5-3战胜法国队,继2002年首届女足世青赛后二度夺铜。

  美国队的勒鲁克斯以5球穿走金靴,朝鲜队的李艾景以4球3次助攻获得银靴,摩根则进4球获得铜靴。勒鲁克斯除金靴外,还获得金球奖;队友摩根捧走银球奖,法国队的勒索默获得铜球奖。美国队的门将纳赫尔收获金手套奖,美国队也获得了公平竞赛奖。

幻灯:女足世青赛美国夺冠 玫瑰拼抢激烈露肚脐

  朝鲜1-2美国

  继上月中旬朝鲜与美国在U17女足世少赛决赛遭遇后,两国女足国青队在世青赛中也会师决战,朝鲜与美国都有在世青赛上夺冠的历史,并且在本届赛事闯入决赛之前都输了一场。本场比赛在拉佛罗里达市政体育场进行,球迷几乎塞满了球场。上半时开场,朝鲜队在场面上略占优势,但打法方面美国队要先进很多,无论战术思路还是套路上都要比朝鲜队更有想法。第25分钟,温特斯前场拦截球后送给身前的勒鲁克斯,后者大禁区前沿不做迟疑直接起脚,将球送入球门上角打破僵局。这粒进球是勒鲁克斯在本届世青赛个人的第5粒进球,也给了朝鲜队以沉重打击。

  第42分钟,摩根带球突破了3名朝鲜队防守球员后在倒地前左脚打远角破门帮助美国队在半场结束前两球领先。下半时,两球领先的美国队明显将节奏放缓,有意保住领先优势。朝鲜队由于进攻缺乏想象力,因此始终找不到突破口。不过在补时第2分钟,美国队注意力有所下降。李艾景左侧传中,车厚男6码处左脚推射打入安慰一球。最终,美国队2-1击败朝鲜队,继2002年首届女足世青赛后二度称后,朝鲜队则屈居亚军。

  法国3-5德国

  继上月世少赛夺得季军后,德国U20国青队在世青赛中也为祖国赢得一枚铜牌,当然这也是赛前多数人能够预测到的。虽然仅仅是一场安慰性质的比赛,但两支欧洲球队德国和法国却打得异常出彩。上半时开场,法国队便回缩阵型以守为主。第10分钟,波尔曼与巴内基配合后一脚远射打破僵局。第29分钟,波尔曼在禁区乱战中抢射梅开二度。2分钟后,波尔曼近距离捅射得手完成了个人帽子戏法。上半场补时阶段,佩尔维尔一脚似传似射的球直接进入球网帮助法国队扳回一分。

幻灯:女足世青赛德国获季军 狮子甩头彰显强悍

  下半时,法国队在攻势上有所加强,但这也让德国队在前场找到更多机会。第67分钟,西米奇的射门中途变线入网,使得双方差距重新变为三个。第75分钟,佩尔维尔接洛泽传球头槌将比分改写为2-4。5分钟后,德国队的施瓦博破门让法国队反扑希望彻底破碎。不过补时第2分钟,德利耶还是为法国队打入安慰性质一球。最终,德国队5-3击败法国队获得2008世青赛季军。此前两届获得世青赛亚军的中国女足国青队此次在小组赛中便折戟未能获得晋级权。2010年,第五届女足世青赛将在德国举行。(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克斯 | 波尔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