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三周后离开拐杖 妈妈做大餐给飞人补充营养

  (记者 张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点左右(美国当地时间前天上午11点),在赫曼纪念医院经过1天观察期的刘翔在经过检查之后,被确认可以出院。坐着轮椅的刘翔随后返回租住公寓,开始漫长的康复期。

  在医院多呆一天本来就是原先的计划。在出院之前,主刀医生克莱顿再次仔细检查了刘翔的脚部,为他更换了纱布,并告诉刘翔:“情况很好,没有问题。”不过,克莱顿医生再三叮嘱刘翔:“千万要减少下地的次数,即便要下地,一定要借助拐杖。”根据安排,下周三刘翔还要返回赫曼纪念医院进行一次复查,复查之后还要进行一下简单的冰敷,以及适当的拉伸以减少手术部位肌肉的粘连。

  刘翔出院的一大早,教练孙海平、冯树勇等一行就早早赶到了医院门口接刘翔,看到刘翔出院时表情轻松,众人也松了一口气。由于刘翔自己也从恢复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手术确实相当顺利,所以兴致也很高,面对记者摄影的镜头,甚至做起了鬼脸。刘翔的妈妈吉粉花没有随众人前往医院,而是在租住的公寓精心准备午饭,准备好好给儿子补充一下营养。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计划,刘翔大概可以在三周后离开拐杖,但这一切还要看他的恢复情况。不管怎么说,每一个步骤都还是要稳妥第一。”

  再过几天,刘翔一行可能要离开现在租住的小公寓,搬到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公寓去,那里的社区环境也相对较好。在漫长的康复期内,刘翔也给自己准备了相当多的事情来做:拼装模型、学英语、看影碟。在去美国前,有朋友专门送来一台DVD机以及一大摞影碟,不仅有刘翔爱看的科幻片、喜剧片,还有包括《金婚》、《马文的战争》等一系列适合刘翔妈妈吉粉花观看的家庭电视连续剧。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