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耻辱夜一人却赢赞誉 两年迎处子球变世界级


    搜狐体育讯 冷雨夜中皇马又低下了自己的头,但加戈却可以昂首走出伯纳乌。输球是球队的耻辱,加戈却不应该受到指责。在这场一波三折,充满戏剧元素的比赛中,阿根廷中场的表现是始终如一的。无论是在极其被动的上半场,大举反攻的下半场前半段以及莫名其妙的下半场后半段,加戈都是最值得信赖的主队球员,他不仅象往常那样抢断与助攻,还打进了自己加盟皇马后的第一粒进球。毫不夸张地说,在这个夜晚,是皇马拖累了加戈,但一支糟糕的球队削弱了一名优秀球员的光彩。

  本赛季迪亚拉的受伤让加戈成为了中场绝对主力,斯内德的受伤则让他的首要任务从组织进攻变成拦截防守。2006年12月加盟皇马时,加戈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些担心:“在博卡青年我是单后腰,而皇马一直都踢双后腰。技战术要求的差别很大。”2年过去了,加戈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无论舒斯特尔的阵型是433还是442,他都是场上唯一的后腰。但不同的是,2年前他在阿根廷踢的是组织型后腰,但现在他却被舒斯特尔当成迪亚拉来使用。

  压力没有击倒加戈,而是让他发生了蜕变,他的抢断不象雷东多那样潇洒,但很实用。而在进攻方面,他也没有丢掉自己的天赋。在古蒂频频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加戈接过指挥棒,梳理球队的进攻。全场比赛他共有74脚传球,是全队最高。第21分钟,就在劳尔将比分扳为1比1后3分钟,塞维利亚再度将比分超出。这粒失球对皇马打击巨大,上半场剩余时间内进攻体系几乎瘫痪,没有一个中心思想。只有加戈还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先后两次给范德法特送出妙传,让塞维利亚门将帕洛普很狼狈。

  “上半场只有两名球员的表现合格:劳尔与加戈。”西班牙媒体说,“永不放弃的劳尔寻找到了进球。加戈则撑住了皇马的腰,不让大厦倒下,他是希望。”果然,下半场,加戈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66分钟,他的妙传帮助伊瓜因将比分扳为2比3。1分多钟后,古蒂开出前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中路的加戈高高跃起,用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动作将比分扳平,打进了自己加盟皇马后的首粒进球。不过在赛后,对失利感到沮丧的加戈根本就不愿意谈及自己,在他看来,这个进球没有多大意义:“我们不能老是先落后,不是所有的比赛都能够扳回来的。”

  这粒进球对加戈来说有些迟。2007年1月7日他就在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皇马处子秀,但处子球直到现在才到来。这其中既有球队战术的原因,也有加戈个人的原因。卡佩罗强调防守,不允许后腰球员过多投入进攻,舒斯特尔时期前场大牌球星太多,没有加戈的活动空间,而少年时代在前腰与后腰这两个位置之间选择了后者的加戈自己也不太愿意总是在对方禁区前沿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博卡青年时,加戈的处子球就来得十分晚——让球迷足足等了70场比赛。

  不过球迷们还是希望这粒进球意味着一个好的开始,而不是又是两年的等待,媒体也鼓励道:“哈维也是近两个赛季才打开进球阀门的,加戈才22岁,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自己的射门靴。”(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舒斯特 | 迪亚拉 | 古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