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12月交易期姚易均可无忧 "姚钱树"是火箭非卖品

  12月15日之后,在今年夏天签约的球员也可以进入转会市场,这必将助推12月催生大笔交易。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和新泽西网队总裁索恩不约而同地表示,球队肯定会有所动作。姚明和易建联都已经拿到留队保险了吗?他们凭什么赢得老板的赏识与信任呢?究竟是凭借实力和潜质,还是凭借背后以13亿人编织起来的庞大市场呢?

  火箭谁是非卖品

  你不得不佩服莫雷这位数据分析专家的眼光与水准。

但是,他也想不到麦蒂会在赛季初就被伤病击倒,因此,交易在所难免。阿泰斯特已经用他的铁人精神赢得了赞赏,那么姚明和麦蒂是非卖品吗?

  姚明?

  他到底是不是“姚钱树”?

  近日,世界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盘点了NBA最成功的十位老板,依据是2003年至今的综合数据,结果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名列榜首。有人说,姚明是亚历山大财富暴涨的“姚钱树”,所以他是亚历山大的非卖品。但实际上,亚历山大的财富积累另有高招,但姚明也的确助推了一把。

  亚历山大在1993年花了8500万美元收购火箭队,截至2007年底,火箭队的商业价值已经攀升至4.62亿美元。如今,虽然美国次贷危机给亚历山大创立的非政府教育贷款机构First Marblehead股价带来严重冲击,但是他依然是目前NBA最富有的老板之一。

  可以说,亚历山大财富暴涨的主要原因就是之前First Marblehead股价的大涨。姚明在亚历山大聚敛财富的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是让亚历山大的名字在中国更有认知度。随之而来的是,蒙牛、燕京、海尔、方正、安踏、昆仑润滑油等中国知名品牌将名字打入丰田中心。根据丰田中心广告栏每单场滚动一分钟,整个赛季就需支出约150万人民币计算,这些方块字为亚历山大一个赛季送上了6000万人民币。

  当然,姚明在球场上的作用更无可比拟。在上一场送出本赛季最高分33分,更让阿德尔曼坚定了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打法。

  说姚明是非卖品,至少从本赛季来看,是毋庸置疑的。

  麦蒂?他是不是真的走下坡路?

  亚历山大和莫雷都曾表示,姚明和麦蒂是火箭队赖以生存的基石,不会拆掉。但是,这些话都说在这一次麦蒂休战以前。现在的麦蒂,已经成为众矢之的,要求将他交易的声音不绝于耳。

  麦蒂的天赋不用多说,喜欢NBA的人几乎都为他赞叹过。但是,大部分人也都为他叹息过。倚仗天赋,麦蒂经常不认真热身,当他在比赛中做高难度的动作时就很容易受伤。而他,恰恰是对疼痛非常敏感的人,他不能像科比那样带着小指韧带撕裂的伤势坚持打完上赛季季后赛、奥运会,并一直坚持到现在。

  他的脆弱已经引起主教练阿德尔曼的不满。无论是火箭队队医还是麦蒂亲自拜访的名医,都表示麦蒂的膝盖问题不大,他需要通过比赛的强度来帮助肌肉更加强韧,以支撑他的膝盖。但是麦蒂坚持认为疼痛影响了他的状态,他需要彻底休息。目前他已经休了一周,两周之后,他的情况会怎样?

  本赛季麦蒂的场均得分只有15.6分,是他近九个赛季以来的最差表现。已经29岁的麦蒂似乎正在走下坡路,火箭队怎敢把未来交给一个病人?这几天有消息说,麦蒂有意降薪续约火箭,这本身就是一个麦蒂对自己、火箭对麦蒂缺乏信心的征兆。

  网队看上阿联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新泽西网队在客场的“背靠背”比赛中以95:84击败费城76人队,以11胜8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六。早有交易打算的网队高层没有想到球队近来战绩如此不俗,但是总裁索恩表示交易在所难免。表现忽高忽低的易建联,会逃过被交易的命运吗?

  首次客串中锋

  易建联昨天打了32分钟,全场得到12分7个篮板3次助攻。从近来的表现看,易建联状态起伏的毛病依然未改,直到昨天,本赛季他依然不能够连续三场得分上双。

  不过,易建联已经有意贴近篮下,特别是昨天第二节一开场他就单手补扣得手,单节拿下10分。主教练弗兰克昨天也有意让易建联打五号位,这是易建联本赛季第一次客串中锋的角色,他的表现让球迷看到了希望。但是他到底有没有潜质?到底还有多少上升空间?恐怕连阿联自己也说不清楚。

  一证据暗示留下

  尽管贵为六号位新秀,但是说到底,易建联并没有特别出色的特长。目前,虽然他可以在网队担任第三号得分手,但是跟卡特、哈里斯比起来他只是一位角色球员。

  不过,跟姚明一样,易建联背后同样有着13亿人的庞大市场。在网队的官方网站上,本月22日网队主场迎战火箭队的门票被重点发售。同时,网队已经与纽约世界书局达成协议,由纽约世界书局为网队代售NBA的赛事门票,这是破天荒的第一次。网队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纽约华人到新泽西看易建联打球,而目前已经有很多纽约华人预订了22日“中国德比”的门票。这是一个信号——易建联将在12月交易中留下。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 姚明 | 麦蒂 | 莫雷 | 姚钱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