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大师被指双刃剑是否公平 功勋是替谁背黑锅


    搜狐体育讯 1995年12月2日,21岁的古蒂第一次披上了皇马一队战袍,当时的对手就是塞维利亚。自此之后,塞维利亚就成了古蒂最“偏爱”的球队之一,安达卢西亚人常常要忍受金狼不可思议的传球。99/00赛季,古蒂的脚后跟传球帮助齐达内完成帽子戏法,05/06赛季古蒂也在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完成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助攻。06/07赛季,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古蒂更是在30分钟内两次助攻队友破门。今夜皇马虽然输了球,但古蒂仍上演了“助攻梅开二度”的好戏。

  斯内德受伤,范德法特早早被换下,古蒂成了皇马首席定位球手,他的两次助攻如出一辙。18分钟古蒂右路45度任意球送到前点,劳尔鱼跃头槌破门;68分钟古蒂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再次送出精妙任意球传中,加戈头球破门攻入皇马生涯处子球。在此前13轮联赛中古蒂一共只有2次助攻,今夜金狼在90分钟内就追平了此前三个月的总贡献值。“在定位球进攻中送出两次助攻,进攻上不知疲倦,甚至还会帮助防守。利用直传和大范围转移统治中场,球队真正的幕后主宰。”媒体赛后这样表扬古蒂。

  球队的大面积伤停让32岁的古蒂不得不几乎场场踢满90分钟,在这样的比赛强度下,金狼仍然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本场古蒂贡献3次射门4次威胁传球和2个直接助攻,就连并不擅长的突破也尝试3次全部成功。整场比赛中古蒂传球72次成功54次,75%的成功率对于一个一直尝试直传的球员而言已经相当惊人。“尽管常被人抱怨状态不稳定,尽管很多人认为他球风太软,但古蒂的每一次传球却都有其值得称赞之处。”皇马官网为古蒂这么多年来背负的软蛋骂名鸣不平。

  人无完人,古蒂在防守中的表现的确不佳。由于身体单薄加之不具备速度优势,古蒂在中场很难起到屏障作用,整场比赛金狼只有2次抢断。终场前出场不久体力充沛的卡佩尔一路狂奔,古蒂虽奋力回追,但32岁的老腿怎可能跑过卡佩尔这个20出头的小电驴。在卡佩尔杀入禁区前的一刹那,古蒂不得不从背后将其铲倒。尽管吃到了黄牌,但古蒂的这个战术犯规仍然相当超值,卡佩尔若单刀冲进禁区,那等待皇马的就将是3比5的耻辱比分了。

  需要指出的是,由古蒂来回追卡佩尔,这已经是皇马后卫们的失职。更何况,对于一个中锋出身却为了球队利益被迫改踢中前卫的球员而言,过分苛求其防守本身就是对他的不尊重。古蒂球风早就固定了下来,与其毫无意义的批评金狼防守不力,但不如析因下为何他会一直出现在总是被对手冲击的位置上。大面积伤病,范德法特状态不佳,再加上个抱着一套战术踢一个世纪的舒斯特尔,古蒂这黑锅背得真是委屈。(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蒂 | 卡佩尔 | 范德法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