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常晨晨状态上佳 辽宁女乒目标瞄准乒超冠军

  半决赛中两战全胜,晋级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决赛的辽宁女乒现在拥有足够的信心,向冠军目标发起冲击,信心背后,是实力来作为保证,辽宁女乒两位主将郭跃和常晨晨现在状态良好,比赛中常常起到中坚作用。

  本赛季,王楠退役以后,郭跃作为主将挑起了辽宁女乒的大梁,由于第二单打、外援唐娜的单打实力一般,面对对方的一号单打难以拿分,而双打组合常晨晨/唐娜在迎战各队时并无任何优势,这就需要郭跃必须场场拿下两盘单打,辽宁队才会有取胜的希望。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郭跃曾取得了十连胜的佳绩,辽宁队也取得了六连胜的好成绩,但随后郭跃的状态有所下滑,连续输掉了几场比赛,辽宁队也遭遇了两连败。循环赛最后一轮在已经确定出线的情况下,她们并没有放弃比赛,与张怡宁领军的北京队大战五盘,最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通过那场比赛,无论是郭跃还是常晨晨、唐娜的自信心都有了明显的加强。

  郭跃在与八一队的两场半决赛中独得四分,说明她的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更令人欣喜的是常晨晨/唐娜的双打在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击败了此前两度输给过的文佳/木子,她们的配合日益默契,关键时刻的处理更为果断,这对于辽宁队出战决赛是有利的。

  此前,因为辽宁女乒左手选手众多,而乒超赛制中有一轮双打,队中更需要一名右手选手配双打,再加上队中有王楠、郭跃两个国家队主力选手,所以常晨晨一直被租借到其他球队,其中也是为了让她在外面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机会。因为左手球员欠缺且常晨晨实力不俗,很多俱乐部都愿意引进她。最近几年随着常晨晨技术和心理逐渐成熟,加上没有很好的外援,直到2007年她才回归辽宁队打乒超联赛,除了根据战术安排打单打比赛之外,还和王楠配合双打,也是乒超中少有的左撇子组合,最终取得了团体亚军的成绩。

  今年的联赛,常晨晨表现尤为突出,作为第三单打出战过5次并全部获胜,在二号球员唐娜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常晨晨和郭跃一起为捍卫辽宁女乒的强队荣誉贡献了力量,现在她们将向冠军发起冲锋。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常晨晨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