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上海队布怪阵惊险进决赛 王励勤:目标就是夺冠

  一场3比2的险胜,上海冠生园男乒昨晚力克宁波北仑队,晋级本赛季乒超男团决赛。十年,上海男乒首次离冠军如此接近。只有赢才能继续前进的上海男乒无路可退,昨晚和宁波队血战到底,打出了“生死战”的味道。主将王励勤说:“打到这一步,我们只有为夺冠而去。

  在三战两胜的淘汰赛中,双方前两回合打了个平手。昨晚,两队不得不为决赛资格决一死战。比赛被安排在曹燕华乒乓球学校举行,不仅上海乒乓球界的元老、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等专程驱车赶往宝山杨行为上海冠生园捧场,两队比赛还吸引了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梁、双方主将王励勤、马龙的主管教练李晓东、秦志戬前来观战。

  由于近来王励勤已连负马龙,上海队昨晚及时变阵,改由高礼泽出任第一单打,王励勤则作为第二单打兼任双打。前四盘,双方战成2比2平,比赛被拖入最后的决胜盘。一锤定音的重任落到小将许昕头上。面对对方的崔庆磊,许昕一度2比0领先,并在第三局率先拿到赛点。但眼看胜利到手,许昕却当着众多元老、国家队教练的面玩起了“过山车”,12比14输掉了这一局。在被崔庆磊连扳两局后,许昕终于没让胜利溜走,3比2锁定胜局,也为上海队拿下了制胜的最后1分。两次为上海队担任第五盘重任的许昕在恩师曹燕华面前,没有让大家失望,但他心有余悸的说:“因为太想赢,确实想太多了。”

  12月17日,上海冠生园将与马琳领衔的浙商银行展开争夺年度冠军的首场较量。

  ■名词解释 争冠组

  2008-2009赛季乒超首次推出季后赛,由淘汰赛取代循环积分决定赛季末的名次排位。第一阶段前四名的球队根据抽签对阵,进行三战两胜制的晋级赛,最终决出冠亚军。

  上海冠生园

  2008-2009赛季,上海男乒正式冠名为“上海冠生园”,在第一阶段排名联赛榜首。去年上海男乒重新打回乒超,王励勤得以重新代表家乡出战。王励勤是上海冠生园润喉糖的形象代言人,此后,冠生园又邀请赵薇代言旗下的大白兔奶糖。

  回归主场

  本赛季,上海男乒结束了此前远走他乡的日子,先后将华东理工、上外和曹乒设为主场。半决赛主场选在曹燕华乒乓球学校,处处彰显上海深厚的乒乓球底蕴。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许昕 | 马龙 | 崔庆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