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防守竟不如西甲副班长 两人配不上白色球衣

    搜狐体育讯 皇马仍是西甲最会进攻的球队之一,本赛季的大问题出在了防守上。上赛季皇马是西甲丢球最少的球队,场均丢球只有0.94个。本赛季皇马防线没有任何人员变更,但白衣军团的防守却突然变成了筛子。14轮过后皇马丢掉24球,丢球数不但在积分榜上半区球队中排名第一,整个西甲也是排名第五,甚至比积分倒数第一的奥萨苏纳都多(20球)。迄今为止皇马本赛季参赛23场丢掉40球,场均丢球数达到了1.74,比上赛季几乎翻倍。皇马的防守到底怎么了?

  卡西和拉莫斯受困于大赛综合症,皇马1号再非圣伊格尔,4号的表现也距上赛季的人猿泰山相去甚远。迪亚拉的重伤让舒斯特尔只能选择单后腰阵型,防守能力并不出众的加戈很难把威力覆盖到全场。再加上佩佩、卡纳瓦罗、海因策等后防主力接连受伤,皇马防线上的替补们实在不令人放心。梅策尔德已经被舒斯特尔打入冷宫,萨尔加多和马塞洛这一老一小今夜也出尽了洋相。

  罗本的复出让皇马将进攻火力集中在左路,老迈的萨尔加多并没有太多助攻任务。尽管这让他保存了不少体力,但皇马2号仍在场上连番出丑。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打穿了萨尔加多的小门,塞维利亚进第三球时萨尔加多给了纳瓦罗太多传中空间。而在卡佩尔替补出场后,萨尔加多更是完全更不上这个小电驴的速度。踢满96分钟却只有2次断球,萨尔加多的数据太过寒碜。

  马塞洛更是延续了近期的低迷状态,巴西人不但亲自“制造”了三个丢球,他还险些因红牌离场。塞维利亚第一个进球来自右路突破传中,纳瓦斯的速度让马塞洛毫无办法。恼羞成怒的马塞洛在又一次被突破后飞铲纳瓦斯,这个犯规成就了客队第二个进球。在最为致命的第四球上,马塞洛压根就没有出现在电视镜头中,卡努特沿皇马左路慢慢悠悠突破,在观察了队友跑位后,马里人给雷纳托送出了一次舒舒服服的传中。

  在第8轮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马塞洛就有过飞踹埃切贝里亚的先例。在被纳瓦斯玩弄于股掌之间后,巴西人的大脑再次瞬间充血。半场结束前马塞洛背后恶意冲撞纳瓦斯,若非主裁巴兹奎兹心慈手软,皇马12号早就两黄变一红提前回到更衣室洗澡了,赛后媒体给他打出了全场最低的4分。

  尽管逃脱了红牌,但一张黄牌已经足以让马塞洛无缘国家德比。这是马塞洛本赛季联赛中吃到的第五张黄牌,巴西人将因此错过下周末的诺坎普之旅。马塞洛的停赛让皇马左路亮起红灯,队中另外两名左后卫海因策和托雷斯此前已经确定将因伤缺席国家德比。目前皇马队中有3人曾客串过左后卫,但却都不是理想人选。拉莫斯在卡佩罗手下曾踢过一场左后卫,由于缺乏位置感,安达卢西亚人表现惨不忍睹。梅策尔德在韩日世界杯上曾担任德国国家队的左后卫,但高大笨重的他将很难阻挡梅西和阿尔维斯的联袂冲击。德伦特在上赛季初曾踢过左后卫,但若让他出现在防线上,罗本染红后留下的边锋位置由谁来踢呢……(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塞洛 | 萨尔加多 | 海因策 | 拉莫斯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