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中超未回暖寒冷依旧 央视当其掌中泥人随意揉捏

  本报记者妙红述评

  最近强降温天气过程正在肆虐,温暖的南方都已拉响寒潮橙色警报。中超亦冷,在2008年如火如荼的中国竞技体育热潮中,中超联赛是一股寒流,央视“封杀”、武汉退出、京津群殴、申花街霸……然而中超联赛之冷并不是一股突如其来的寒潮,“布衾多年冷似铁”也!

  2007年中超有着回暖的迹象,我们没有足够的理由去预知08之冷。2008中超打到最后一刻冠军才悄然出炉,中超打到最后一刻,八冠王大连海昌才逃离降级苦海,印证的似乎都应该是一种火热,而不是寒冷。

  但我们的的确确地感到了寒冷,投资人的热情褪尽,中超不冷都难。从2007年到2008年,本人经历了两次中甲球队的升级庆典,去年底成都谢菲联游花车时,没有想到2008年重庆升级时,力帆老板尹明善的冷静——当年被他视作“垄断行业”的顶级联赛,现在虽然不是一钱不值,但很难让这位曾经对足球滔滔不绝的老人说出关于中超的只言片语。

  尹明善看到的也许是沈烈风的悍然退出中超。武汉光谷没有像2005年北京国安与大连实德那样扭捏地闹腾了一番“革命”,他们选择了干净利索地退出。职业联赛15年来,有无数的老板拎着钱箱在足坛进进出出,但还没有一家俱乐部像武汉这样,联赛中途说不干就不干了。表面上看似因为400万元买了李玮峰没派上用场,实则是因为中超太冷,无法温暖武汉人。

  央视对中超的封杀也算得上是突如其来。记得当东方卫视买下中超转播权的那一年,央视曾经也与中国足协有过一次联赛转播的龃龉,摆出了“封杀”中超的架势。不过那一次,央视摆出的是一个失宠者的故作姿态,是因为得不到转播权的做作。而这一次,纯属就是将中超当成掌中的泥人,随意揉捏。

  中超太冷了,进来的不兴奋,退出的不落寞,细数一下,2008年中超竟然有13位主教练下课,可人们一点都不心旌荡漾。冷了这么多年的中超,2007年那一点点回暖与2008年中国体育的火热都无法暖热它,“布衾多年冷似铁,娇儿恶卧踏里裂”!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 冷似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