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评论

毛剑卿自毁前程无缘国足 徐咏丢掉嘉宾解说工作

  好事不出门,坏事行千里。负面新闻是能够产生多米诺效应的,拘留所里的毛剑卿和在家思过的徐咏都收到了分属各自的坏消息——毛剑卿被中国国家队除名,而徐咏则暂时性丢掉了电视台嘉宾解说的工作。

  司法公正之外,除名或者停说,属于社会公正,是一个社会基于其道德准则做出的评判,也是为了维持一个稳定的社会秩序的必要手段。

在这个评判体系中,每个人的付出和得到,都会成为参照系数。

  比如徐咏,在他患骨肉瘤后,各大媒体纷纷关注,倾力报道,为他的治疗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而在他手术成功,但职业生涯被迫终止后,电视台很快为他提供了一份解说工作。若非名人效应,这样的及时雨,会下到平头老百姓的头上吗?

  可惜的是,无论是踢足球的毛剑卿还是打篮球的徐咏,他们都没搞清楚,名气这东西不仅是自己挣的,也是这个社会的芸芸众生老百姓给的,当你得到越多,也就亏欠越多。

  我们至少可以调侃一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谁叫你出来混,还混得那么混账呢?!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徐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