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霸道姚明三获火箭周最佳 内线统治力征服休斯顿

    搜狐体育讯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上一周火箭进行了三场比赛,战绩一胜两负。北京时间12月8日,火箭球迷们按照惯例,投票选出了火箭上周(第6周)最佳球员,姚明以66%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毫无争议的第三次当选球队周最佳。

  姚明上两次获得周最佳是第1周和第4周,布鲁克斯获得了第2周和第3周的最佳,兰德里获得了第5周的最佳。除了姚明外,街球王阿尔斯通的上周表现也得到了球迷的肯定,他获得了近19%的支持率,排在了投票榜单的第二位;刚刚复出的肖恩-巴蒂尔排在第三位,支持率为8%。迟迟无法融入火箭的“野兽”阿泰斯特的支持率只有可怜的2.8%,他尽管很努力,但无比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却给球迷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候选人中的大前锋斯科拉和布鲁克斯没有得到球迷们的支持,他们俩没有获得一张赞成票。内线悍将兰德里和因为麦迪休战而获得了出场机会的沃弗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他们都获得了一定的支持率。

  上周的三场比赛,火箭先是94-104输给了掘金,然后主场取得两连胜,103-96战胜快船,接着131-112大胜金州勇士。在这三场比赛中,姚明的表现可圈可点,分别砍下了18分11板、24分10板和33分14板的出色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两场胜仗中的核心作用异常明显。与快船一役,他全场仅仅出手8次并命中了6次,更恐怖的是他在内线继续展现出色的统治力,全场获得了13次罚球机会且只罚丢了1次。大胜勇士的比赛,姚明的出手次数仍然不高,12投8中,罚球次数再次暴涨,达到了19次并命中了其中的17次。

  火箭的球迷们在阐述选择姚明的理由时都提到了姚明罚球次数增多这个话题。网友们普遍认为,姚明在本赛季开始后特别是麦迪受伤休战后,随着球队的战术的变化,他的内线统治力得到了极大的展现。近期的几场比赛,姚明总是能在出手次数不多的前提下砍下了不错的得分,这正是缘于姚明的造犯规能力和出色的罚球命中率。一个球迷直言如今的姚明在球场上相当的霸道,这正是火箭的球迷们一直所期盼的。

  此外,阿尔斯通上周的表现也得到了球迷们的赞赏。尽管本赛季开局阿尔斯通的表现并不好,甚至还遭到了球迷们的指责。但上周的两场胜仗,阿尔斯通分别交出了21分8板7次助攻以及18分4次抢断3次助攻的优异成绩单。令人赞叹的是,阿尔斯通在这两场比赛中加起来只有1次犯规和3次失误。正是得益于他和姚明的内外呼应,火箭才在没有麦迪且阿泰斯特不能融入球队的情况下依旧显示出了勃勃生机。

  在诸多的回帖中,网名为“Redao”的发言最能体现广大球迷的心声:上周的比赛,打出梦幻数据的姚明像是个统治者,阿尔斯通则像是个擅于得分的联盟顶尖控卫。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