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殷剑曾在琼训练14年 称金牌里也有海南一份功劳

在琼训练14年

  “我的奥运金牌里也有海南的一份功劳。”获得北京奥运会帆板金牌的四川选手殷剑在日前接受海南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今年30岁的殷剑投身帆板运动15年来,战果累累。在她的成绩单中,份量最重当数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米氏板亚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RS-X级帆船冠军。虽然殷剑是四川人,但是她和海南的缘分很深。十几年来,殷剑每年冬天都要来海南冬训几个月。在海口西秀海滩的那片海域上,她和她的队友洒下了很多汗水、泪水和血水。

殷剑开玩笑说:“海口简直快成为我的第二个家了,我一年中去海口的次数,比去成都的次数还要多。”殷剑坦言,海口是她运动生涯起步的地方,也是见证她从一位农家小姑娘,成为奥运冠军的地方。她永远都不会忘记海口。

  1995年,殷剑随四川队首次来到海口帆船帆板基地冬训。对于海口的最初印象,殷剑直言“不太好”。她回忆说:“当时,海口西秀海滩附近比较荒凉,我们在这里训练了几个月,印象中没见过几个人、几辆车。训练之余都没有地方可去,只好和队友呆在房间里聊天。海口帆船帆板基地的条件也相对比较简陋。”

  这些年,海口的变化没有“逃过”殷剑的眼睛。她说:“海口的变化和我的成绩一样,一年一个样,每年都在进步。最令我吃惊的是,西海岸这十多公里海岸线和十几年前相比大不一样。驾驶帆船从海上看海口,令人心旷神怡。”

  殷剑说:“我对海口西秀海滩的水域太熟悉了,完全能做到闭着眼睛下海。”殷剑屈指一算,这些年她在海口过了不下10个春节。不过,最难忘的是1995年,她首次在海口过春节。她回忆说:“大年三十那天,全队在海口市内吃了顿丰盛的年夜饭。回到基地后,我们又放了不少鞭炮。大年初一,基地的领导给我们每人一个红包,让我们挺感动。”

  “假如不是每年冬天在海口训练,或许我很难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殷剑直言,海口冬天的气候很好,对帆船帆板选手来说,冬天海口海面上的风实在太给面子了,天天都有,为她们的训练提供了保障。

  四川帆船帆板队过几天又要来海口冬训。殷剑由于要在成都治疗肩伤,她将推迟到明年初来海口冬训。殷剑说:“只要我不退役,我会雷打不动地来海口冬训。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更是我的福地。”

  虽然每年冬天都来海口,但殷剑的活动范围大多在西秀海滩附近。她希望退役后,能和丈夫一起在海口痛痛快快地住上一段时间,好好感受一下这个对她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本报记者 王黎刚

  (本报海口12月7日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