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09年3月韩端美梦成真 中国第10朵玫瑰绽放美国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八年的梦想,两个月的等待,只为一个幸福的结果。上周,实德俱乐部副总隋信敏给韩端捎去了一个好消息:辽宁省体育局正式表态,支持她去美国踢球。这意味着韩端获得了通往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的最后一张通行证。
如果不出意外,明年3月的美国女足赛场,将有一朵中国玫瑰尽情绽放。带着感恩心情的韩端表示:“首先感谢体育局和俱乐部,以及一切支持我的人,我一定会在美国好好踢球,为咱们中国女足争口气。”

  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在吸取了五年前美国女足大联盟倒闭的经验后,将在明年4月份到10月份进行,这一次,联赛一共引进了25名国际球员,而韩端是唯一受邀的中国球员。此前外界曾担心转会费和全运会备战的问题会影响韩端的留洋进程,不过,现在看来,这些担心已经被一一解决。

  先是大连实德俱乐部表示,为了鼓励韩端“走出去”,他们并没有对转会费提出任何要求,而是让韩端“自由转会”加盟美国女足职业联赛。随后,大连实德女足在夺冠后不久,俱乐部就将韩端转会的报告递交给上级主管部门辽宁省体育局。近日,辽宁省体育局也已经公开表示不会耽误韩端的留洋梦,并批复了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有关报告。

  不过,辽宁省体育局的“同意”还有附加条件:韩端得回来打1至3场全运会预选赛,具体要视情况而定,如果辽宁女足在预选赛上一帆风顺,就不会召韩端回国。韩端表示:“去美国大联盟踢球是我的梦,现在这个梦要实现了。”三个月来,韩端一直苦学英语,还专门请了美籍家教老师:“语言一定过关,不然教练的话听不懂,也就没法迅速融入那个环境,我可不想带着翻译到处跑。”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洛杉矶女足终于有了“洛杉矶太阳队(LASOL)”的新名字。碰巧的是,八年前,拥有世界足球小姐头衔的孙雯在美国大联盟赛场上光芒四射,被美国媒体称为“中国太阳”,现在又有一个新的中国太阳登陆美利坚。韩端也是继孙雯、赵利红、白洁等九朵玫瑰之后,登陆美国女足联赛的第十朵中国玫瑰。韩端动情地说:“八年前,当孙雯她们去美国踢球时,我还是一个小孩,对她们羡慕得不得了,我当时就特别想去国外踢球,提高自己的水平长长见识,现在这个梦想终于越来越近了。”不过,可能经历了太多的挫折,韩端还是保持了谨慎:“现在高兴是高兴,但只有完成签约之后,我才能完全放下心来。”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