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乒选帅尘埃落定 > 女乒选帅动态

女乒20年历经三代主帅 张燮林后谁是最强者(图)

[施之皓获连任表情严肃]
施之皓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女队堪称中国体坛的一支“梦之队”,从1965年首夺世乒赛女团冠军到2008年世乒赛,期间共获得了17座世乒赛女团冠军奖杯,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也将首枚奥运女团金牌揽入囊中。在这四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女乒也涌现出了梁焯辉、孙梅英、容国团、张燮林、陆元盛、施之皓等名帅,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成就了中国女乒的辉煌。

  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首次成为奥运比赛项目之后,中国女队在六届奥运会上只丢掉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双一枚金牌,其辉煌战绩足以笑傲任何一支运动队。而从那时起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乒的主帅也经历了三代,张燮林、陆元盛、施之皓,三位前世界冠军为中国女乒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你认为几人中谁最优秀

  张燮林:80年代初期--1995年


  年逾七旬的张燮林是这个乒乓球界的一个功勋运动员、功勋教练员。1963年,削球手张燮林就曾获得过世乒赛男团和男双冠军。此后张燮林还曾多次在世乒赛上加冕,被誉为“乒坛魔术师”。1972年张燮林开始了其在国家队执教的生涯,率队参加世乒赛共夺得了10次女团冠军、9次女单冠军、8次女双冠军、9次混双冠军。而在带领中国女队参加的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女单冠军从未旁落。

  张燮林曾培养出了葛新爱、曹燕华、童玲、焦志敏、邓亚萍等一代又一代高手,中国女乒在几十年中一直站在世界最高峰。昔日,张燮林用直板削球征服了世界,执教后弟子们用辉煌的战绩回报了恩师,张燮林无论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无数次站在了世界之巅。1996年张燮林被国际乒联授予第一位“世界最高教练员荣誉奖”,离开女乒主帅岗位后张燮林单人了国家体委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等职务。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68岁的张燮林和杨扬、潘多、杨凌、郑凤荣、穆祥雄、熊倪、李玲蔚等八位中国体育名宿手执奥林匹克会旗步入开幕式会场。这是对这位乒坛名宿成就最好的肯定,尽管张燮林的荣誉室里不再缺乏任何奖杯,但是能以这样的身份再次参加奥运,对于他而言这种肯定足以让他一生无憾,对于中国乒乓球而言,张燮林的名字注定成为一个永久的传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燮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