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乒选帅尘埃落定 > 男乒选帅动态

少帅连任关注新老交替 刘国梁:无机胶水是挑战

[刘国梁紧绷嘴唇]
刘国梁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郭健12月8日发自北京) 今天上午10:30,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了新一届中国国家男女乒乓球队的教练员人选。最终,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连任男女一队主教练。 >>您认为国乒目前最大挑战是什么?

  会上,男队当选主帅刘国梁谈了自己的当选感言。刘国梁表示,能够留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自己将尽最大的努力,延续辉煌。尽管2012年对男队有很大挑战,但是自己充满信心,愿意接受挑战。

  “男线这次天时地利人和,充分准备出色发挥才有这样的成绩。我们应该冷静看到,男线并没有奥运会成绩这么大优势,尤其是男单。奥运会波尔、柳承敏和萨姆索诺夫没有碰到中国队员,相对我们的对抗性没有真正和主要对手相遇。如果不冷静早晚要吃亏,要看到这个难度,用于接受挑战,充满信心。清醒冷静分析队内不足。”刘国梁说。 >>国乒最主要的对手都有谁?

  谈到男队未来的走势,刘国梁表示,08之后,男队两个主力马琳王励勤面对很大挑战,尽管他们有很多次大赛经验,但是年龄比较大了。还有一个无机胶水新的挑战,08老将占了三分之二。如果他们出了问题年轻队员还比较嫩。

  至于目前队里的年轻球员,刘国梁这样评价:目前马龙张继科还不错,但仅仅是队内比赛,大赛还没有特别拿得出手的成绩。马琳和王励勤明年一旦碰到更大挑战,挑战性要比08之前更大。至于对手,少帅表示:“主要对手还是比较稳定,尤其是波尔,我们一直在关注。除了世界杯输给王皓,他在欧洲还是占据一定位置。”

  此外刘国梁也就国际乒联最新实施的“无机胶水”规则谈了自己的应对措施。他表示,无机胶水大家还在摸索阶段。挑战越大,信心越强。但是还是要清醒分析。

  “我们都不是不自信的人和队伍,正是在辉煌的时候找出不足,这样才能让大家有危机感,防患于未然。只要是打乒乓球的人都有自信。我们只是把困难说得更多,让大家都有忧患意识,不要盲目乐观。双打在明年世锦赛前以国家队为主,国家队配对为主,在明年超级联赛完了之后他们回到省里会为全运会做准备。”刘国梁说。

  延伸阅读:刘凤岩点选主帅两大原因 施之皓得票力压孔令辉
       女乒20年历经三代主帅 张燮林后谁是最强者(图)
       回顾施之皓四年执教历程 战绩辉煌改革成效颇佳
       国乒选帅结果正式出炉 施之皓力压孔令辉获连任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波尔 | 孔令辉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