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乒选帅尘埃落定 > 女乒选帅动态

刘凤岩:施之皓连任非偶然 孔令辉得票稍逊一筹

[提要]刘凤岩详细解释了选择施之皓的原因和理由,关于票数,刘国梁是满票,施之皓和孔令辉两人的票数差得比较多,全国教练员投票大多数投给了施之皓,这是对事业负责……[女乒20年历经三代主帅][施之皓忠告送孔令辉][专题]

[施之皓连任女乒主帅]
施之皓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郭健12月8日发自北京) 今天上午10:30,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了新一届中国国家男女乒乓球队的教练员人选。最终,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连任男女一队主教练。 >>您认为施之皓有哪些优势?

  会上,刘凤岩详细解释了选择施之皓的原因和理由。他表示,按照竞聘规定,每个人可以选择两个位置。孔令辉选择主教练和教练,我们会考虑他竞聘一队教练的要求,下面还要进一步研究确定他的位置。我们教练员竞聘通过几年实行已经制度化和逐步完善了。任何事物都有不预见的可能发生,这也是存在试用期的原因。尽管我们现在成绩稳定,但是作为管理者要留一个活的因素,要给教练员一个压力。即使试用期过了,也要有每年一个述职。

  施之皓连任不是偶然

  从施之皓担任主教练这一周期来看,连任不是偶然的。从几个方面他有优势,首先在备战08奥运周期工作中尽心尽责,发挥自己的优势,是女队整体水平又上了一个台阶。从队伍的打造、战斗作风、凝聚力,尤其是在技战术发展上,强化了女子男性化打发,有很多具体的方式方法,使我们的队伍能够以老带新,提高了很大的实力。

  上一个雅典奥运会周期尽管完成了任务,但我们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我们自己并不满意。我们一上来就输球,单双打都是和外国人决赛,当时我们还是很担忧的,这对我们触动也比较大。我们觉得中国女队和男队比较而言,与外国队的实力差距应该更大。而男队竞争更激烈,水平更高,所以上一个周期尽管男单输了,我们虽然遗憾,但是这也在情理之中。而女队方面海外兵团其实很多都没有进入国家队,但是在国外对我们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在训练上我们形成了一个高水平的人群,国家的保障其他国家不能比拟,打法多样化和水平训练的难度都很高,所以不应该打成上一个周期那样。我们这次的实力相对于04年有一个很大的提升,比赛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我们应该对主教练给予充分肯定。

  施之皓综合能力更胜一筹

  第二,从施之皓的陈述和对下一个周期的想法得到了大多数教练员的认可。孔令辉也是优秀教练员,他带的运动员实力都有提高,对他也很认可。他有很高的呼声这也正常,但考虑到综合能力,全国教练员投票大多数投给了施之皓,这是对事业负责。从几个方面考虑竞聘委员会提出了倾向性意见。

  上上下下大家意见基本一致,作为年轻运动员,我相信孔令辉能够正确对待这次竞聘,作为他有目标有追求才有动力,他今后在工作中不断积累、不断提高、不断成熟,实现自己的目标。

  票选:孔令辉和施之皓票数相差较多

  关于投票的票数,刘国梁几乎是满票,施之皓和孔令辉两人的票数没得比,差得比较多。

  教练员和运动员,打造一个优秀团队有很多优良传统,竞聘就是其中。主教练通过竞聘严格执行,之前谁也不能说就是谁,今后也是这样,不能确定孔令辉一定就是接班人。其他符合条件的教练员一定有机会,如果确定了对孔令辉的进步也没有好处。不可能说孔令辉就一定能够接班,希望他今后能够兢兢业业。

·辩论话题:您如何看待施之皓连任女乒主帅?
正方
反方
正方:支持,施之皓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和出色的执教战绩,能帮助女乒延续辉煌。 反方:更支持孔令辉这样年轻富有激情的教练,能为女乒带来新思路和新技术。

  延伸阅读:施之皓一点忠告送给孔令辉 自信两人能够合作好
       女乒20年历经三代主帅 张燮林后谁是最强者(图)
       回顾施之皓四年执教历程 战绩辉煌改革成效颇佳
       国乒选帅结果正式出炉 施之皓力压孔令辉获连任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国梁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