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荷兰飞鱼霍根班德宣布退役 老对手索普出席仪式

索普(右)前来为霍根班德送行 图片来源:新华社/法新
索普(右)前来为霍根班德送行 图片来源:新华社/法新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7日,荷兰游泳名将皮尔特-范-登-霍根班德在荷兰埃因霍温正式宣布退役,曾经最大的对手澳大利亚“飞鱼”索普作为嘉宾出席了他的退役仪式。

  今年30岁的霍根班德夺得三枚奥运会金牌,并曾创造过世界纪录,但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发挥不佳,决定退役。昨天,在观众长时间的鼓掌后,霍根班德兑现了他曾经的决定,宣布结束他的游泳职业生涯。

  “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我不想不说‘再见’就离开大家,尤其要谢谢你们。”在收到埃因霍温市市长和荷兰泳协主席的祝福之后,霍根班德说。

  澳大利亚“飞鱼”索普和霍根班德是曾经的老对手,他的出现是退役仪式的一大惊喜。正是霍根班德,力压索普,夺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也正是索普,打碎了霍根班德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卫冕梦。

  在仪式上,索普对雅典奥运会上战胜霍根班德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表示抱歉,他说自己可不想错过霍根班德生命中的重要时刻。(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根班德 | 索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