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乒选帅尘埃落定 > 女乒选帅动态

回顾孔令辉施之皓PK历程 低调老帅连任情理之中

[施之皓获连任表情严肃]
施之皓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了新一届中国国家男女乒乓球队的教练员人选。最终,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施之皓力压孔令辉连任女一队主教练。有关孔令辉施之皓PK女乒主帅帅印的消息以施之皓的最终胜出尘埃落定。回顾二人PK历程,资历和综合能力更胜一筹的老帅施之皓虽然低调,但当选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11月25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在张家港召开,包括竞聘委员会全体成员、国家队全体教练员和参加全国锦标赛的男女队主教练在内的众多乒乓球界人士参加了今天的竞聘会。引人关注的是,率领中国女乒赢得了北京奥运会团体和单项两枚金牌的女乒主帅施之皓也递交了竞聘申请表,谋求在这一岗位上的连任。同时竞聘女乒主帅的还有现任国家女乒教练员孔令辉。从此拉开了两人竞争女乒主帅的序幕。

  11月28日,有媒体爆出“折中方案”,即所谓的“施之皓继续再干两年,之后孔令辉接手。这个过渡的方案即照顾了功勋施之皓,同时也给孔令辉一些时间继续锻炼。”,这个方案一度被球迷认为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11月30日,又有消息爆出老领导力挺施之皓。联系到孔令辉在竞聘时候的发言也显得“底气不足”--“我并没有把此次竞聘当成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施之皓连任再次为人们所相信。

  但是,12月2日,有媒体声称采到了在乒乓球界德高望重的吴先生,这位老前辈更是语出惊人:“从这两年孔令辉的表现看,他的确是国乒女队主帅最热门的人选。孔令辉的竞聘得到了相关领导暗示,因为领导一直在观察他,认为他有这个能力。”这一言论让原本几无悬念的施之皓孔令辉PK再起波澜。

  不过中国乒协很快出面否认了所谓折中方案,并表示:“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空穴来风。因为乒协在竞聘之前下发的通知中已经明确规定了主教练任期为4年。我们是按规则办事,不是乒协想让谁上就能让谁上。”

  12月8日,中国乒协召开新闻会,宣布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当选男女乒主帅。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也对众人关注的票选问题做出了解答。“关于投票的票数,刘国梁是满票,施之皓和孔令辉两人的票数没得比,差得比较多。”,至于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刘凤岩分析:“孔令辉也是优秀教练员,对他带的运动员实力都有提高,对他也很认可。他有很高的呼声这也正常,但考虑到综合能力,全国教练员投票大多数投给了施之皓,这是对事业负责。”

  当选主帅施之皓也表示,“孔令辉他还需要掌握一个优秀教练员需要掌握的知识,这样才能够进步更快,实现他自己的目标。”,最终施之皓力压孔令辉,成功连任女乒主帅。(搜狐体育 思航雨)

  延伸阅读:刘凤岩:国梁全票当选 施之皓综合能力胜孔令辉
       女乒20年历经三代主帅 张燮林后谁是最强者(图)
       回顾施之皓四年执教历程 战绩辉煌改革成效颇佳
       少帅连任关注新老交替 刘国梁:无机胶水是挑战
       国乒选帅结果正式出炉 施之皓力压孔令辉获连任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国梁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