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铜价哈维闪出金光 南钢主场宰“头羊”东莞不服

  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南钢的小伙子们顶住了压力。昨晚在CBA第10轮最受人瞩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南钢队主场以129:116大胜东莞队,报了揭幕战一箭之仇,同时也继续保持对东莞队主场全胜的记录。本场比赛,南钢双外援以及易立的出色发挥,保证了球队主场击败联赛“领头羊”。

  超级火爆 新版苏粤战引爆南钢

  如今以八胜一负成绩排名联赛第一的东莞队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昨天晚上六点半,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南钢体育馆内记者席已经座无虚席。来自省内的媒体以及客队媒体已经将长长的两排座位坐得满满当当。“平时这里都没有太多的记者来,今天真是怪了。”南钢体育馆的一位工作人员对当晚的景象感到有些惊讶。“这样的架势大概也只有江苏主场对阵八一、广东和新疆才有吧。”

  成绩卓然肯定是东莞队受到关注的首要原因,这支队伍虽然升上CBA的时间只有四个赛季,但是进步非常的快。上个赛季,他们一举杀进了季后赛,并以3比0的绝对优势横扫山东闯入半决赛。只可惜倒在了同城兄弟广东队的脚下。此番二度对阵江苏当然也受到了大量的关注。除了媒体的关注度直逼传统三强的交锋战,来自主场的观众数量也充分说明了东莞的号召力。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南钢体育馆里早已人潮涌动。“我们就是来看看这个最强外援组合到底有多强。”南钢体育馆外一名从市区赶来的球迷激动地说。

  物美价廉 哈维诠释便宜有好货

  能拿下联赛领头羊,外援哈维当记首功。上一场南钢在客场输给了实力减半的广东,场均能贡献25.5分14个篮板的哈维发挥不佳,只拿下20分11个篮板,并且在最后六犯“毕业”。

  本轮回到了主场对阵东莞队,主教练杰森赛前的战术意图相当明确,就是主攻哈维这个最有保证的点,为此,主力后卫胡雪峰牺牲了自己的出手机会,全场比赛仅有8次投篮。揭幕战首轮在数据上输给哈里斯之后,哈维回到了主场的表现颇有些一雪前耻的味道。上半场,哈维在篮下多次单打哈里斯成功,不但在哈里斯面前连连抢到前场篮板将球打进,还导演了抢断后妙传队友得分的好戏。但是这还不是上半场最精彩的部分,第二节还有2分钟结束的时候,杰米尔在篮下的进攻不进,篮球弹在了篮筐的侧沿后径直飞向了界外,此时一位身着黄色战袍的队员迅速在篮下冲出,巨大的惯性几乎将其抛向了客队替补席上桑普森的怀里,但是球在即将落到界外的一瞬间还是被他救回。眼看哈维救出的球再次向界外飞了出去,易立飞身接力将球再次救回,随后由胡雪峰助攻孟达完成了最后一击,全场观众顿时爆发一阵分贝足以掀掉房顶的欢呼。用杰森的话说,以哈维的实力,绝对可以在现在CBA联赛的外援中排到前五的位置。哈维的作用很大,可他的身价并不高,有人形容哈维是黄金的价值铜价钱。据知情人透露,本赛季南钢俱乐部给哈维开出的价钱是4.3万美金/每月,和联赛中其他的天价外援相比,绝对可以算得上是物美价廉了。全场比赛,哈维贡献了江苏队最高的36分和21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就已经达到了11个,堪称取胜最大功臣。

  魔兽缺席 东莞主帅输球不服气

  比赛开始前10分钟,东莞的队员们都在球场上练球,主教练杨学增则在通过翻译和桑普森进行着交流,

  比赛开始前30分钟,被称为“魔兽”的桑普森以腰伤为理由表示本场比赛无法出战。比赛开始之后,桑普森穿着运动服坐在替补席上,结果比赛结束,东莞败北继续五年客场不胜江苏的宿命。

  东莞领队孙军赛后向记者介绍,实际上东莞同广东的德比战中,桑普森在一次篮板球拼抢之后摔伤腰部。随后在客场输给新疆的比赛中,桑普森带伤打满48分钟,主场战浙江桑普森带伤打了42分钟。上一场打上海,桑普森仅仅出战8分钟,而这一次桑普森直接选择了休战。毫无疑问,桑普森的受伤给了南钢队获胜的机会,原本认为可能会弱势的篮板球,南钢竟然52:50赢了2个。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莞主帅杨学增毫不掩饰对本场比赛失利的不服气:“我们没有桑普森,在篮板球和防守上是很大损失,同时也影响到了我们的快攻。如果他能参赛的话,比赛肯定是另外一番景象。” 本报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哈里斯 | 胡雪峰 | 易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