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动完手术出院笑逐颜开 飞人开始漫长康复路

刘翔的伤脚全副武装

刘翔心情很好,与照顾他的医护人员开心合影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飞人刘翔在手术后顺利出院,教练孙海平等一大早前往赫曼纪念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并将他接回公寓。对于刘翔来说,接下来的康复训练和手术一样重要,每天必要的康复治疗,以及随后的恢复训练一点都不能马虎。

  ■刘翔出院满脸堆笑

  休斯敦当地时间清晨8点,教练孙海平、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等就来到了医院。11时,办理完出院手续之后,刘翔笑意盈盈地出现在医院大堂。由于脚还不能用力,所以他是在院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坐着轮椅出来的。

他的右脚缠着厚厚的纱布,还套着一个高达膝盖的护具,但依然可以看到脚部有些肿胀。下周三,刘翔将前往医院复查,在这之前伤口不需要换纱布。

  刘翔的出院,令父亲刘学根一颗悬在半空的心平稳不少。“压抑了几个月,所有的阴影都已经消除。刘翔这次去美国,不虚此行!”兴奋激动溢于言表。

  ■妈妈准备大餐犒劳儿子

  手术成功让刘翔心情大好,尽管行动上仍需轮椅和拐杖帮助,但在离开医院前和医生合影留念时,顽皮的刘翔仍然吐出舌头,摆出一副超级搞怪的表情。与前去接刘翔出院的大部队不同,母亲吉粉花则因为想给刘翔乘坐的汽车腾出更多空间而留在了公寓里。不过,利用这段时间,刘翔妈妈正好可以在 “家”给儿子精心准备一顿大餐。由于最近一直在美国忙于治疗的事情,刘翔的饮食也较为简单和西化,一直没有机会吃到合口的饭菜,所以母亲吉粉花也想给儿子一个意外的惊喜,祝福他成功出院。当然,母亲准备的菜肴多以上海本帮菜为主,也是刘翔平时最爱吃的家常菜,而这些菜别说在美国,就是刘翔平时在中国集训的时候也很难吃到。

  在昨天手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兰顿医生表示,刘翔的康复期将持续六个月左右。同时他还表示,从手术情况及过去此类手术的经验来看,刘翔在康复后完全可以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

  ■孙海平:下周三刘翔还要复查

  据了解,在出院前,克兰顿大夫再次给飞人做了检查,并用纱布重新包扎了伤口。克兰顿大夫告诉刘翔,恢复情况很好,暂时不用着急走动,在家走动需要借助拐杖。这样,刘翔本次美国手术的第一阶段宣告顺利结束。接下来,飞人将进入到康复阶段。下周三,刘翔将再度前往赫曼纪念医院进行复查,复查后克兰顿医生以及两位康复师才会制定出一个详细的计划,在这几天时间内,刘翔也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行事。据克兰顿大夫介绍,刘翔的康复需要6个月时间。教练孙海平表示,“康复和手术同样重要,我们现在只是走出了关键的第一步,下周三刘翔还要复查,接下来还是要看后面的康复情况。”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第一时间介绍了出院时的具体情况。谈到刘翔可以如此迅速地出院,冯树勇表示这都是按计划行事。“做手术之前的计划就是这样,手术之后只需要在病房待一个晚上观察一下情况。”在复查前几天时间里,刘翔也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行事。“周三复诊之前每天做一些冰敷,小心地做些抻拉动作,确保手术部位减少粘连的状况。”冯树勇说。据克兰顿大夫介绍,刘翔的康复需要6个月时间。6个月的时间,对于好动的刘翔来说是很漫长的,但对中国田径来说,又是那么的重要。 张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