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乒选帅尘埃落定 > 女乒选帅动态

施之皓因何绝对票数胜出 "年轻"孔令辉空有呼声

    搜狐体育讯 国乒新一届男、女队主帅8日上午在乒羽中心会议室浮出水面。现任女队主帅施之皓在与孔令辉的竞聘中胜出,继续担任乒乓女队主帅,孔令辉将继续扮演辅佐角色。

  女队相对刘国梁铁定连任男队主教练而言,“施孔之争”的女队主教练人选才是本次竞聘会的“终极悬念”。对于这一谜团,坊间曾几经臆测,从“孔令辉将接过施之皓衣钵”的版本,再到“折中方案”。经过多方综合考虑,经验丰富的老将施之皓最终获得连任。据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漏,施之皓民主评议是以绝对票数优于孔令辉的。

  成绩来说话 经验是优势

  施之皓最终胜出的关键因素还是他自从2005年底接任女队主教练以来,率队取得了辉煌成绩,大小赛事没有纰漏,该拿的金牌都拿到了。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最有说服力的优势。此外,在施之皓的三年多任期中,“大姐大”王楠的角色转变、张怡宁的技术革新、郭跃的逐渐成熟,施之皓和教练班子对保证三大主力的状态功不可没。2008年奥运会上,三位女将同时登上了奥运会的团体和单打领奖台,以未曾输一场球的绝对优势取得历史最辉煌的成绩,使得女乒优势扩大,应证了施之皓延续女乒辉煌的承诺。

  在上一奥运周期里,可以说施之皓在执教女队方面摸索出了一条成功之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而只有两年多执教经验的孔令辉在这方面是没办法相比的。因此执教成绩和经验是施之皓取得全国教练信任的砝码。

  细节显功力 个性有魅力

  上海男人施之皓有着上海人特有细致的一面,而女队的心理特征需要这样的主帅。女队员心理波动比较大,容易在比赛中不自信,所以如何调节她们的心理和比赛中的自信显得格外重要。奥运三大主力王楠、张怡宁、郭跃在北京奥运之前的备战周期里都存在不同的问题,王楠曾对是否参加奥运犹豫不决,而且对自己能否有能力继续坚持也不自信,但是施之皓的鼓励让她坚定了信心,最明显的一次选拔赛中因王楠情绪不佳被记者追拍,施之皓因此与记者发生冲突,彰显了他对运动员的保护之情;张怡宁在2007年度曾一度陷入低迷,在技战术环节出现问题,主帅施之皓和教练组专门分析研究帮她渡过难关,使她北京奥运会再度登上巅峰;小将郭跃因为心态出现问题导致比赛中技战术发挥打折扣,为了让她认清楚自身的问题而禁赛半年,2006年末之后郭跃在亚运会、一些列公开赛、选拔赛中爆发,尤其是世锦赛拿到她个人首个大赛冠军。针对不同的运动员不同的状态下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使运动员尽快调整到最好的水平,这也显示一个教练员执教的功力。孔令辉在细腻性上有所欠缺,还要继续在这方面加强。

  此外,施之皓还采取和各省合作共同提高的办法,这不仅使全国一盘棋的作用发挥更大,也帮助各省队教练学习到了国家队的先进的训练管理经验,国家队和省队共同得到提高,这也是施之皓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的另一个方面。(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郭跃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