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海归只剩孙祥一人 俱乐部能否放人尚不明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尽管明年国家队只有亚洲杯预选赛打,但对手的实力并不弱。在新一届国家队的名单中,以往国足较为倚重的海归球员却形单影孤,只有孙祥一人的名字,孙继海、郑智和邵佳一都不在其中。

  据了解,将孙祥列入国足25人的大名单,更多的是为了应对2009年1月14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之前的集训和热身赛他都不会回来参加。

而1月20日主场同越南队的比赛,也不会要求孙祥回国参加。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孙祥能否最终代表国家队参加中叙之战,最终的决定权不在足协,也不在孙祥本人,而在孙祥所效力的维也纳俱乐部。

  足协一位官员说:“亚足联11月底在上海召开的竞赛委员会议上通报亚洲各国足协,亚足联与国际足联将协调国家队的比赛日。2009年1月14日和21日,都不是国际足联指定的比赛日,因此,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俱乐部有权不放球员回国参赛。”据了解,足协已经给维也纳俱乐部发去了传真,但对方还未作出回应。其他几名海归未能入选则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郑智主要是因为做完手术之后还处于恢复期,这种情况下其俱乐部肯定不会冒险让他回国。孙继海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领到红牌,而且又被国际足联追加停赛5场,因此处于禁赛期的他也被放弃。邵佳一在科特布斯一直打不上球,状态不佳恐怕是未能入选的最主要原因。实际上,即使是孙祥入选,也主要是因为国足在左后卫上确实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否则本次集训就将是全本土球员参加。

  由于新一届国家队主要是着眼于2014年世界杯,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主要都将以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国奥队为主,辅以国青和几名老将。目前的海归球员的年龄都不小了,除非状态保持得非常好,否则入选国足也不会像以往那么频繁了。凌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邵佳一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