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东北虎坐镇主场复仇 以四连胜捍卫“魔鬼主场”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复仇成功!在昨晚进行的CBA第10轮比赛中,首轮客场告负的东北虎坐镇长春市体育馆,酣畅淋漓地以91比80战胜陕西队,成功复仇那个曾让自己出师不利的对手。同时,东北虎还迎来了主场四连胜,捍卫了本赛季不败的“魔鬼主场”优势。

  响应篮协“志愿”号召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按照篮管中心要求,各队需在主场举行CBA公益日活动。开场前,现场邀请了两位来自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参加过四川救灾的志愿者,两位抗灾英雄也从王博和陕西队柴国君手中接过了东北虎全队签名篮球。“新虎王”王博宣读了《志愿服务承诺书》,还被授予了“长春市消防形象大使”称号。在加入“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后,王博代表全队承诺,在CBA非联赛期间无偿提供志愿服务四次以上,服务社会。其中包括,为社区居民提供无偿体育运动指导一次,在当地中小学担任一日体育老师等。

  罗杰斯=本森+罗宾逊

  上半场东北虎就以51比39奠定了胜局。当气势打起来后,完全到了让对手恐惧的状态。罗杰斯昨晚拿到了57分,而巧合的是,陕西队李·本森25分,罗宾逊32分,加一起正好是罗杰斯一人的得分。值得一提的是,陕西队40个篮板中,本森贡献了一半。然而直到东北虎确保胜利,轮番换上年轻队员,全队除罗杰斯之外也没能有人得分上双。赛后郜树敏坦言:“上一场在山西输掉比赛后,全队在各个方面做了反思,尤其在防守方面。今晚在防守、轮转换位、夹击等方面都做得比较好。唯一的遗憾是除了罗杰斯外其他队员的得分能力不够。我们还要挖掘其他队员的能力,不能光靠一两个人战斗。”除罗杰斯外,全队最高的是拿到9分的吕岩。

  本轮过后,东北虎6胜4负排名积分榜第8名。12月10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在主场迎战榜首的新疆队。 向疯狂的罗杰斯致敬

  莱昂·罗杰斯“疯”了!如果不是“疯”了,他昨晚近乎疯狂的表演难以解释。当终场哨声响起,他的得分定格在:57分、12个篮板。

  昨晚,罗杰斯发疯般地轰进了57分。一片惊人的飘红数据让他在吉林球迷心中的地位直线上升。长春市体育馆里震耳欲聋呐喊声全部送给了罗杰斯。

  首轮比赛,东北虎曾在客场不敌陕西队,当时对方双外援李·本森和罗宾逊的出色发挥,一度让罗杰斯和萨马基黯然失色。昨晚,本森篮下轻松命中,拉开了序幕。而9分09秒时,罗杰斯突破上篮,本森上前封盖。封盖的结果颇为出人意料,本森重重地被“弹”了回去,摔倒在地,罗杰斯在面对另一名上来封盖的罗宾逊时,轻松一个换手,球进了!强打对方两名外援成功,为罗杰斯的发威奠定了基调,随后,开始了他的个人表演。罚球时,罗杰斯依旧站得离罚球线远远的,接近了三分线中点,那是他一贯的作风,他可以罚得更准,像是用每一次罚球的机会来练习他同样出色的三分球。第二节,本森和罗宾逊在罗杰斯反衬下显得“技不如人”。仅上半场结束,罗杰斯便拿到了35分,其中两分球11投8中,命中率高达72.7%,三分球10投4中,篮板6个,快攻5次全部成功。更为可喜的是,这位在9场比赛中曾有两场的失误都高达10次的德国联赛MVP,竟在上半场无一失误。对手8次侵犯都没能阻挡他的得分势头。

  在意识到罗杰斯的恐怖之后,下半场陕西队明显加强了对他的盯防,但“防不胜防”几乎可以完全概括第三节的罗杰斯。因为第三节罗杰斯疯狂命中5个三分球,其中有3球都是在同一位置,外加一记两分球,他单节又砍下了17分。有趣的是,第三节还剩8分03秒时,罗杰斯投进本节第三发“远程炮弹”时,比分显示:62比44,而此时,罗杰斯的个人得分正好是陕西队的全队得分。经现场主持人提醒,球迷都笑了。

  罗杰斯在刚刚来到东北虎时,就在一次与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的谈话中说过:“我来中国之前很多人告诉我说,在中国打球,只要你的个人得分高,大家就会喜欢你。我能够做到自己得很多分,但那不是我想要的,我需要的是全队的胜利。”

  第四节刚刚进行了3分多钟,当时已拿到52分的罗杰斯便被主教练郜树敏换下场休息。或许在郜树敏的内心,不想让人打破孙军单场70分的纪录,因为就在上个赛季,当杜万·泰特砍下68分时,对孙军存在一点“私心”的教练组便有意将泰特换下场,保住了孙军的纪录。而郜树敏本赛季也始终强调:“赢球是硬道理。”周三主场对新疆队是一场恶战,罗杰斯需要足够的体力来应对更加强悍的对手。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罗宾逊 | 王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