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CBA天津男篮80-89负山东男篮 徐磊扮演板凳匪徒

   昨天,CBA联赛继续进行,天津男篮在主场迎战山东男篮。这一次天津队没有习惯性崩盘,和对手顽强地拼到了底。山东强悍的内线最后撕开了天津队的防线,天津男篮以80∶89不敌山东男篮,遭遇7连败。

  【徐磊扮演板凳匪徒】

  首节开始后,天津男篮凭借外援沃特金斯的两记中投以及刘昊的一次漂亮的2+1,以7∶2领先。

在防守上天津队对山东内线“巨无霸”普雷斯特的包夹防守也非常成功,第一节他只得到6分。天津队首节以23∶18领先。赛后主教练张舰也赞扬了队员们在首节的表现:“首节队员们执行既定战术很坚决,尤其是对普雷斯特的防守很成功。”第二节两队进入了胶着状态,在山东队快速将比分迫近之后,天津男篮换上了奇兵徐磊,赛后徐磊说:“当时我一直在观察场上的形势,我有预感主教练要换我上场。”第二节4分31秒,徐磊中投得分,两队战成27平。仅仅过了21秒,徐磊外线发炮,命中3分,天津队以30∶29领先1分。投中3分的徐磊得意地拿出了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挥动着手指,样子颇像火箭旧将穆大叔。徐磊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距离半场结束还有2分35秒时,他突破上篮,面对普雷斯特的大手一个巧妙的抛投命中2分,天津队以38∶32领先。在短短的5分钟内,徐磊拿到了7分,成功地扮演了一回板凳匪徒。赛后徐磊表示自己还没有完全放开:“上场对阵新疆就没有放开,这场感觉好一点,希望主教练在今后的比赛中给我更多的时间。”主教练张舰对徐磊也是赞赏有加:“我以后会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这场比赛他打得不错,希望他不要骄傲,毕竟单节拿到7分是在对手并不了解他的情况下得到的。”

  【关键时刻谁站出来】

  天津队在前面的比赛中有个“坏习惯”,那就是习惯性地在第二节或是第三节崩盘,这一次天津队做得不错,半场结束时还以43∶40领先3分。第三节天津队也一直处于“死抗”的状态。由于内线无法打开,天津男篮只得依靠中距离投篮和罚球苦苦支撑。反观山东队则利用外援普雷斯特的强攻和内线策应连续得分。第三节结束时,天津男篮以63∶64落后1分。“3节过后,至少我们还活着。”主教练张舰赛后说,“比起以往的比赛,这就是一个进步。”关键的第四节,天津男篮和对手殊死一搏,在比赛还剩5分23秒时,天津男篮外援史密斯凭借个人能力篮下强打得手,将场上比分改写为75平。此后,天津男篮突然在防守和进攻中同时出现问题,被对手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虽然张舰换遍了外线投手,想用3分球上演奇迹,但队员们在关键时刻都没有勇气挺身而出,几次勉强的外线出手也差之毫厘。最终天津男篮以9分的劣势落败。赛后天津男篮领队张润起不无感慨地说:“我们就缺少关键人物,尤其是最后差距并不大的情况下,需要有人站出来!”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磊 | 张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