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A组半程:津沪两队领跑京冀陷降组危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阳文) 目前,2008-09全国女排联赛A组已经结束了前半程的赛事。在九轮的比赛中,天津和上海队均获得八胜一负的战绩,排名前两位。江苏和上海队紧随其后,成绩为七胜两负和六胜三负。

北京和河南队则以一胜八负和一场未胜的结果排在后两名,处于降组区。

  作为前五届联赛的冠军,天津女排本届联赛依然保持着相当的实力,然而,细观赛事,与前几届相比,天津队却似乎没有了一枝独秀的表现,她们受到了八一、上海等队的有力挑战。九场比赛中,她们1比3不敌上海队,3比2击败八一队也是相当艰难。因此,本届联赛,天津女排想要卫冕还须付出更大的努力。

  上海女排这几年进步很快。尽管目前只有马蕴雯一名国手,但何晴、张磊等队员都有不错的实力和特点。加上这几年来的锻炼,在全队的配合及攻防体系等方面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特别是她们已形成了适合自身的技战术特点,全队进攻多变,高快结合,拦防稳固。3比1战胜天津队证明了她们的水平,但先胜两局却被对手连扳三局失利于八一队之手,也意味着她们与天津队相比还差一些顽强的意志和作风。但可以肯定的是,上海女排绝对成为本届联赛争夺冠军的实力队伍之一。

  江苏和八一队也在今年的比赛中显示出了自身的实力和特点。以年轻为主的江苏女排和阵容完整的八一女排在前九场比赛中均不乏出色之作,但均在与天津队的比赛暴露出一些弱点。如果她们能很好的进行改进,本届联赛的夺冠之争将更加激烈。

  北京和河北队这两支从上赛季B组晋组的队伍本赛季的表现并不理想。由于教练和阵容重组,即使有薛明和韩旭这两名现役和前国手,但北京队的成绩依旧不佳。虽然在B组结束后,转进了数名河南队实力选手,但因为配合等因素,尚难形成整体作战的能力。同样,河北女排则因队员年轻等因素,目前仍无胜绩。可以说,这两支队伍如没有大的改变,很难逃脱降组的命运。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