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皮尔斯总得分超越前辈 雷阿伦赞步行者实力强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凯尔特人今天在客场经过一个加时赛以122比117险胜步行者,报了上一次在这里输球的一箭之仇。不过卫冕冠军赢得实在是不轻松,靠着雷-阿伦那创个人赛季新高的35分,他们才得以避免了第二次输给步行者的尴尬。

  雷-阿伦本场手感火热,21次出手13次命中,其中三分球12投7中,他认为7胜13负的战绩并不能代表步行者的真实实力:“我觉得步行者的实力真的很强,我没把他们当成鱼腩球队。撇开战绩的因素,他们确实是一支好球队。”加内特得到17分20个篮板5次抢断,皮尔斯贡献了17分8次助攻,埃迪-豪斯得到了15分。凯尔特人离打破队史最长连胜纪录(1986年创造的14连胜)又近了一步。

  马奎斯-丹尼尔斯砍下了创个人赛季新高的26分,丹尼-格兰杰得到了20分,但是22投仅7中。步行者本场可以说是虽败犹荣,面对联盟最强悍的防守,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本场是凯尔特人本赛季失分最多的一场比赛。但是这场比赛也暴露了步行者不擅长打硬仗的弱点,过去他们的八场失利中有三场是在加时赛输掉的。格兰杰说:“我们已经打了很多这种比分胶着的比赛,我们总是在最后时刻掉链子。这是一个教训。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这种失败了。”

  凯尔特人则很少经历这种比赛,他们在11连胜期间场均净胜对手14分。主帅里弗斯认为这是一场偷来的胜利。皮尔斯说:“这就是一支强队所做的。我们尽量想办法赢球。不可能每晚都赢得很漂亮,但是只要你能够找到一种办法,尤其是像今晚的这种办法,我们就能赢。”皮尔斯本场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增加到17346分,一举超越前辈凯文-麦克海尔,在凯尔特人队史得分榜上排在第四名的位置,排在第三位的是得到18245分的传奇中锋罗伯特-帕里什。

  在第三节还剩7.5秒时,皮尔斯投中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那记三分球。谈到这一球时,皮尔斯说:“那不是设计好的战术。本来那一球是给雷-阿伦或者豪斯去投的。雷-阿伦投丢了,我们只好随机应变。豪斯抢到了前场篮板,他发现了站在空位的我,于是我得到了扳平比分机会。”此后,步行者错失了两次绝杀机会。格兰杰颇感遗憾的说:“我们掌控了最后阶段,我们离获胜就只差一个篮板而已。我们本来可以第二次击败他们的,但是我们让机会溜走了。”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阿伦 | 格兰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