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总局奥运六场馆开门迎客 大众健身依旧“火爆”

  今年9月底,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解决奥运场馆赛后利用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所属的6个奥运场馆群将向社会开放,使其成为群众健身重要场所。

  随着这些场馆的陆续开放,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专业场馆的开放,除了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健身这些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外,一些原属“小众”的体育项目也开始受到大家的青睐。

  大众健身项目依旧“火爆”

  陈炳宽大爷的家离老山自行车馆不远,每天他都会步行20分钟到自剑中心的游泳馆里游泳。“我以前就经常到这里游泳。”陈大爷说,“北京奥运会期间,由于需要保证自行车比赛的正常举行,这里停业了一段时间。”陈大爷告诉记者,自从场馆恢复营业以后,他又每天到这里锻炼了。

  目前,自剑中心已经开放了老山健身中心、游泳馆、羽毛球馆等场馆。由于这些属于大众参与程度较高的体育运动项目,因此从开放场馆至今,这里的全民健身气氛都很高涨。“每天下午5点以后,来锻炼的人都非常多。”自剑中心经营开发部主任朱孟武说,“尤其是羽毛球馆,晚5点以后的8块球场基本上都被预订完。”

  除了接待前来锻炼的群众,一些社会团体和公司企业也会经常组织员工到这里进行锻炼。在朱孟武看来,如何协调处理好社会团体、企业包场锻炼和日常散客锻炼之间关系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来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如果处理不好集体锻炼与个人锻炼之间的关系,就是在损害群众的利益。”朱孟武说,“所以我们会尽量把社会团体、企业的集体锻炼安排的合理一些,争取保证两方面的锻炼都能正常进行。”

  技术型运动正努力培养爱好者

  在同样开放健身、游泳、羽毛球等大众体育健身项目的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实弹射击则更能显示出这个场馆群的独特魅力。

  家住海淀区的周先生已经是第三次到这里体验实弹射击了。“起初只是想来尝试一下这个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体育项目。”周先生说,“可是玩了一次后发现,射击这个项目不仅仅是把子弹从枪里打出去那么简单,还对心理素质也有很大锻炼。”

  射击馆的教练每天都要给客人讲解动作要领和射击时必须遵守的规定。射运中心还专门培训了一批工作人员。“这批工作人员内称‘安全员’、外称‘教练员’。”射运中心经营部主任张志明介绍说,“他们都是经过培训后持证上岗的。就算客人自己懂得规定了,也会有教练带着,因为实弹射击不像别的运动,相对来说容易出危险。”

  当然体验一次实弹射击的花费并不低,打上几组子弹至少要花费百元以上。部分参与者表示,价格偏高,因此不会经常来打。针对这一问题,张志明说,射运中心已经在酝酿一些相关的优惠措施,近期将施行。

  射击无疑是“小众”项目,张志明说,射击馆对社会开放的目的,就是培养老百姓对射击运动的兴趣,“只要自己摸摸枪,打打实弹,就不会再对这项运动有太多的陌生感。”

  把每一点闲置的空间都利用上

  朱孟武将自剑中心的场馆划分为已经发展成熟的和亟待开发的。“北京奥运会后,一些场馆闲置下来很大的空间。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这些新增加的资源开发利用上,这样才能真正地做到还之于民。”

  记者在老山自行车馆看到,一些与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配套的场馆和房间已经处在施工阶段了。据朱孟武介绍,预计在今年年底,自剑中心将利用这些新开发出来的空间成立一个击剑俱乐部。这个俱乐部除了针对广大的击剑爱好者,还将有青少年击剑培训班和定期举行的击剑文化讲座。而中国击剑队的教练和队员也将会经常到俱乐部里指导和交流。“击剑俱乐部将实行会员制的管理方法。”朱孟武说,“对于入会的会员,我们将提供最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孟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