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于凤桐家门口终于夺冠 成名四年后实现“蜕变”

  “于凤桐现在终于会滑了!”在长春举行的“CCTV冰雪系列赛—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上,于凤桐在男子500米两次比赛中收获一金一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以前看他的比赛,你会发现他的频率非常快,但在场上的节奏不好,速度起不来。

这场比赛他整场节奏控制得非常好。”

  当“小清水”遇到赛吉

  2004年,时年20岁的小将于凤桐在美国盐湖城速滑短距离世锦赛上一战成名,摘得男子500米金牌,被誉为中国的“小清水”(日本名将清水宏保为当时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前途光明。不过,此后的于凤桐却出现了成绩不稳的现象,偶尔也会在世界杯上摘得金牌。都灵冬奥会上,于凤桐在男子500米上摔倒失误,位列第五。

  “当时,我们和于凤桐都很着急,他的主要问题是起速非常快,前100米可以达到世界最快,但后半程却出现降速太多的缺陷。”肖华说。

  于凤桐自己也非常着急,自2004年在盐湖城滑出过35秒4几的好成绩后,他的成绩提高缓慢。2006年都灵冬奥会前,于凤桐的最好成绩达到34秒5几,和最好选手之间的差距还有0.2秒左右。

  这样的局面一直持续到了2008年7月份,于凤桐进入到了荷兰外教赛吉的门下。“外教来中国队后一直在解决我的后半程问题,赛吉给我带来了很多先进的训练理念,对我的帮助很大。”于凤桐说。

  家门口夺冠添信心

  长春站是本赛季的第三站世界杯赛,在之前的德国、荷兰两站世界杯上,于凤桐两度摘银,一次摘铜,成绩不错。不过在长春站之前,于凤桐却遭遇了身体上的困扰,一周前,他身患感冒,体能并没有恢复到最佳。“赛前状态并不好。”于凤桐有点担忧。

  荷兰外教赛吉却对于凤桐寄予厚望,从准备活动开始,她便盯着于凤桐的一举一动,不停地提醒要点,唯恐于凤桐出现任何差池。“外教比我紧张多了!”一向心理素质不错的于凤桐笑着说。

  比赛开始后,于凤桐和日本选手长岛圭一郎分在同组。分在内道的于凤桐沉着冷静,前100米,于凤桐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成绩,9秒52的成绩还落后同组的日本名将0.01秒。不过在通过第一个弯道时,于凤桐已经成功超越了对手。换到外道后,长岛圭一郎奋力追赶,险些追上于凤桐,关键时刻,于凤桐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奋勇冲刺,以领先对手0.11秒的优势率先撞线。

  “这是我本赛季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没想到能滑出这样的成绩!”看着大屏幕上定格的34秒97,于凤桐自己也很意外,这也创造了他个人在平原冰场的最佳成绩。

  更让于凤桐开心的是自己的稳定发挥:“这几站比赛发挥得都比较稳定,尤其是获得金牌对我来说更是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凤桐 | 肖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