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莱希0.01秒优势男子大回转夺冠 打破一年冠军荒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7日,男子高山滑雪世界杯赛加拿大站的比赛在科罗拉多州滑雪胜地海狸溪(Beaver Creek)落下帷幕,在大回转比赛中,奥地利名将莱希(Benjamin Raich)以两轮总成绩2分24秒61夺得冠军。

美国本土选手拉杰特(Ted Ligety)和挪威名将斯文达尔(Aksel Lund Svindal)分列二三名。

  莱希曾经获得过200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两项全能季军和2006都灵冬奥会高山滑雪的男子回转比赛冠军。尽管曾经拥有辉煌战绩,但莱希在最近一年来却陷入低迷,而这次美国站夺冠也打破了他这一年来的冠军荒。

  在上午的一段比赛中,莱希只排在第八位,但最终他以0.01秒的优势赢得了他自去年12月在奥地利站回转比赛之后的首个世界杯分站冠军。经历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之后,莱希本人对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而从2007年3月份开始,这是他第一次在大回转比赛问鼎。

  “这个成绩比我第一轮之后期待中的要好得多,第二轮我的表现非常理想,能够以如此微弱的优势胜出我感觉很幸运。我上次获得大回转冠军已经是21个月前了,但是我一直在为这一刻做准备,在周五的滑降比赛后我知道自己正在状态。”莱希说道。

  截止目前为止,莱希已经赢得了31个高山滑雪世界杯冠军,这其中包括12个大回转冠军。在本赛季的大回转两个分站赛后,莱希以150分高居头名,美国选手拉杰特落后10分排名第二。

  挪威名将斯文达尔在这个周末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完美,接下来他将带着两个冠军和一个季军从海狸溪返回欧洲,去年他就是在这里发生了一次事故,并因此而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在周五的滑降和周六的超级大回转比赛中他连续获得了冠军,而周日的大回转比赛里他落后莱希0.1秒排名第三。

  “在三天里三个不同的项目上三次登上领奖台,这真是个特殊的周末,我不能抱怨这个第三名,但是在第二个比赛后我感觉有点劳累。”斯文达尔表示。

  美国站的比赛后,本赛季男子高山滑雪世界杯已经结束了七场比赛,而在这七场比赛过后,斯文达尔以354分高居第一,奥地利名将赫尔曼-梅尔(Hermann Maier)以216分排名第二,瑞士选手德瓦哥(Didier Defago)以198分排在第三名。(搜狐体育 段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