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访韩国跆拳道协会会长 金昶伯就是“韩国郎平”

  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期间,世界各国的许多政要纷纷莅临北京,这其中,就包括韩国大国家党国会召集人、国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长、韩国跆拳道协会会长洪准杓。虽然他的政治头衔有长长的一串,但此行却是作为韩国跆拳道协会会长,前来观摩本届奥运会中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在记者问到如何看待韩国教练金昶伯率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击败韩国,并一举杀入决赛时,洪会长表示,体育使人们突破国家和宗教的界限,使世界成为一体,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金昶伯和郎平一样,韩国人民同样为他而感到自豪。

  记者:通过这两天观看比赛,您对北京奥运会有何印象,如何评价奥运会的组织工作?

  洪准杓(以下简称洪):首先,北京奥运会提供了一个使中国成为世界一流国家的机会,看到那些一流的比赛设施,热情的志愿服务人员,以及严谨细致的组织工作,我相信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已经成为引领世界的先进国家,而这种广泛的共识也将在国际社会中更加根深蒂固。

  在韩国,媒体每天都在进行大量的奥运赛事报道,加上韩国代表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以在韩国也掀起了奥运热潮。韩国国民不仅积极支持北京奥运会,也对北京奥运会举办得如此精彩成功而感到惊喜。

  记者:众所周知,1988年汉城奥运会成为韩国国家发展实现腾飞的一个契机,您如何看待北京奥运会后的经济前景?

  洪:1988年奥运会后,韩国还举办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这两次世界性体育赛事成为韩国实现国民和解的机会,确立了社会基础秩序,这是进入世界先进国家的前提。然而,奥运会虽然是实现经济发展的机会,但这对实现国民和解、确立社会秩序是远远不够的。但对北京奥运会后的中国经济发展,我充满期待。这次奥运会不仅是使中国社会秩序更加稳固的机会,同时也是实现中国社会各阶层间的和解,创建和谐社会的机会。抓住这一机会,中国就将名副其实地进入到世界一流国家的行列,北京奥运会就是这样一个决定性的机会。

  记者:奥运会也是世界各国进行体育交流的平台,一个代表性的现象就是外国教练的作用。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教练是韩国人金昶伯,他率领中国队战胜韩国队,并最终进入决赛,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洪:中国曲棍球队聘请韩国教练,中国女排教练郎平到美国执教,韩国跆拳道教练到突尼斯等国执教,这都是我非常乐于看到的现象。体育使人们突破国家、宗教的界限,使世界成为一体,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韩国教练来到中国,帮助中国提高曲棍球水平,并打入奥运会决赛,我为此而感到自豪,并对他为中韩两国体育交流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记者:本届奥运会迄今为止,中国在金牌数量上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有人说这是中国“主场优势”的结果,并对此有所非议,您如何看待?

  洪:任何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都会争取最好的成绩。特别是作为主办国,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去争取优异成绩是理所当然的事,以前美国不也一直是当第一吗。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中国选手取得的突出成绩,完全是中国人进行周到准备,付出巨大努力的结果。那些认为裁判偏向、主场优势的说法是不客观也不准确的。

  记者:作为国会议员,执政党的国会召集人,同时又担任跆拳道协会会长,您是如何协调两方面工作的?

  洪:跆拳道协会有常设的副会长,日常工作由副会长负责。体育机构的负责人也是国家公职人员,两项工作都是为国家服务的,因此在处理日常事务中并没有冲突。我本人练过5年跆拳道,有段位,所以对这份工作应该可以胜任(笑)。

  记者:奥运会结束后,胡锦涛主席将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韩方对于两国首脑会谈的成果有哪些期待?

  洪:首先在朝核问题上,韩国希望中国作为六方会谈的主办国能够发挥更大作用。目前南北关系出现一些障碍,韩国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继续维持半岛的和平稳定局面。经贸往来方面,作为相互重要的贸易对象国,韩国希望继续进一步扩大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