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魔鬼教练也有柔情 队员生病让妻子帮熬药

  魔鬼教练的柔情

    金昶伯被称为“魔鬼教练”,因为他的训练非常严格,刚开始训练时,很多姑娘难以接受。“简直就是挑战极限。”金昶伯在训练上丝毫不会退让,如果有队员不达标,他就会当面斥责,并要求队员做到达标为止。一些队员曾对此颇有不满。

  但老金绝不是只在场上狠训,生活中他很讲人情,注重和队员的沟通。日久见人心,过去4年来,随着和老金之间的沟通越来越顺畅,了解越来越深,队员们对这位教头的尊重和认可程度也在日益加深。

  女曲现任队长马弋博认为,金昶伯平时很严厉,但他仅是针对训练,其实他也非常关照队员们。不少队员爱吃零食,集训时没时间出去买,金昶伯就会特意告诉妻子,让她把零食买好拿到训练场,训练结束后发给大家。有队员过生日,老金会准备一些小礼物,然后召集全队为她一起庆祝。有的队员病了,老金会让妻子帮着熬药,这些细节都体现出他对队员的关爱。

  队员程晖去年回家结婚,金昶伯特意飞到上海参加她的婚庆,老金在披着婚纱的程晖耳边说,“等生完孩子了,好好恢复。明年奥运会我还等你回来打呢。”程晖也真不含糊,生完孩子没几天就坚持恢复训练,克服了很多别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她说这是为自己圆一个梦,2004年的失败让大家太遗憾。更重要的是,她对金指导有信心,“跟着他以后,我们的成绩越来越好,他把我们带成一个很好的团队,哪怕已经当了妈妈,我还是很想继续作为团队的一员去比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 程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