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惨败导致美国田协变迁 黑人女将当选新主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美国田径协会在其官方网站宣布,美国80年代著名女子100米跨栏黑人运动员斯特凡妮-海托华,正式在上周末取代比尔-罗伊成为美国田径协会主席。这次换届选举是在内华达州的第二大城市里诺举行的美国田径年会上进行的。

  比尔-罗伊执掌帅印长达八年之久,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他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的田径队将再创辉煌。”前四届奥运会,美国田径依次获得13枚、10枚、8枚、8枚金牌。而本届奥运会,美国田径代表队总共只获得7金9银7铜的成绩。

海托华当年在赛场上

  奥运会的历史上,美国田径队一直以出色的短跑能力称雄奥运,尤其是他们在100米和200米的项目中。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的表现震撼了世界。男子100米,他9秒69破了世界纪录,成为人类第一个正式跑进9秒70大关的人。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他又以19秒30再破世界纪录。而且他还和队友合作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的金牌。在田径里最有技术含量的是男子110米栏,但最近8年多时间随着古巴选手加西亚、中国飞人刘翔以及古巴小将罗伯斯的相继崛起,美国选手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与该项目的冠军无缘。

  从1979年开始,美国田协历经了7任主席。除第一任主席丹尼斯只在任一年之外,比尔-罗伊之前的历任主席均在任四年。雅典奥运会后美国田协为实现更大的突破走出多年的困境,让比尔-罗伊继续再干四年。而在这次换届选举中,比尔-罗伊没有参与竞选。斯特凡妮-海托华在最后一轮中以328票对300票险胜现任副主席德-延森获胜。

  海托华是上世纪80年代美国著名的女子100米栏明星,曾创造过美国国内纪录以及世界纪录,1988年退役,随后转入教练工作。1996年,她以助教身份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1999年,她作为美国田径队领队参加在了塞维利亚举办的世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担任美国女队负责人。

  近日,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再度放出豪言,称要把自己的百米世界纪录提高到9秒52。美国田径欲重温昔日世界霸主地位,看来不仅仅是短跑名将泰森-盖伊的努力能实现的。选择当年的女子短跨高手做主席,美国田径界急盼完美跨越伦敦奥运会的急迫心情,可以窥见一斑。(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伊 | 田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