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第15轮最佳:罗马造天外飞仙 卡卡头球救主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第15轮,各路豪强纷纷获胜。传统三强继续霸占积分榜前三位,而罗马的复苏也正悄悄威胁着几支新贵的冠军杯梦想。

  最佳进球:梅内兹

  本轮意甲共打进24球,虽然进球数不算很多,但精彩的进球并不少。迪瓦约的凌空抽射、乔温科的圆月弯刀都让人拍案叫绝,不过比较起来,还是罗马队的法国小将梅内兹的小角度撩射更值得喝彩。

  当时罗马客场与切沃的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场上比分仍是0-0。罗马队在前场组织进攻,德罗西在禁区外头球一点,将皮球吊入禁区右侧。此时梅内兹从右路突入禁区,不待皮球落地,在只有30度左右的角度飞起右脚外脚背直接撩射。梅内兹的射门力量并不算太大,但角度极刁,在穿越了半个切沃的禁区以及对手门将后擦着球门远端立柱飞入球网。

  这粒进球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从德罗西的头球吊传到梅内兹的射门没有一丝停顿,而法国小将的射门脚法也拿捏得恰到好处,几乎完美无缺。最重要的是,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罗马延续了近来强劲的复苏势头,在联赛中取得了4连胜。眼下罗马人距离积分榜第四名只有7分差距,冠军杯对于开局糟糕的罗马人来说已经不再遥不可及。

  最佳球员:卡卡

  事实上梅内兹在罗马对切沃的比赛中表现就足够抢眼,法国人的个人突破几乎不可阻挡。只不过若论对全队进攻的贡献,梅内兹与本轮的卡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本轮联赛AC米兰遭遇大面积伤病,小罗、皮尔洛、西多夫等人一齐缺阵,让AC米兰的中前场几乎无人可用。好在安切洛蒂还有卡卡可用,而这就已经足够。比赛中卡卡不论是个人攻击还是组织进攻都极具威胁,可以说AC米兰几乎全部有威胁的进攻都出自卡卡的脚下。整场比赛,卡卡一个人就完成6次射门,并且多次送出关键传球,只可惜对手门将比萨里的精彩发挥让AC米兰的进攻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只开花不结果。

  但比萨里再神勇也无法阻止最佳状态的卡卡。第65分钟,卡卡接到帕托开出的角球后头槌攻门,皮球碰到对方后卫斯托维尼的身体后改变方向,飞入了卡塔尼亚大门。AC米兰也凭借这个进球击败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向同城对手国际米兰施压。安切洛蒂也在赛后称赞说:“卡卡进球不多?太荒谬了,这种争论可以到此为止了。”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卡卡的表现始终不如人意,卡卡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罗的加盟限制了他的发挥。而本场比赛在没有小罗的情况下,卡卡的确打出了本赛季的最高水平,巴西人的突破、分球和射门都让人看到了他在获得世界足球先生那个赛季时的影子。在卡塔尼亚禁区前,卡卡几乎无所不能。不过在一场精彩的表演后,卡卡反而否认了自己与小罗无法共存的说法。“那种说法让球队不适,很遗憾媒体曲解了我的意图。我只是说如果我进球少,就没法给球队更多帮助,但我从来不想给球队制造麻烦。”卡卡说,“以后我会更注意自己的言行,尽量不制造纠纷。我要说我永远都把球队的利益放在我之上,我从未有过私心。”这样的卡卡才是真正的领袖。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德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