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乒选帅尘埃落定 > 女乒选帅动态

战绩经验高票胜出 施之皓:两年内打造伦敦团队

  战绩经验高票胜出

  昨天上午10点半,刘国梁和施之皓准时来到乒羽中心会议室,不大的会议室挤满了记者。“国家乒乓球队男女主教练竞聘结果,男队主教练仍是刘国梁,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刘凤岩宣布,“两位主教练确定是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的。

  对于女乒施之皓和孔令辉的竞争,刘凤岩透露两人的得票数“没法比”。“施之皓能够连任不是偶然的,他在08周期上使女队整体水平又上了一个台阶,强化了女子技术男性化的进程。

  和上个奥运周期相比,抗海外兵团冲击的能力明显增强了。”刘凤岩表示,“还有就是工作经验、下周期的陈述,能够得到全国大多数教练员认可。施之皓当选,上上下下意见相对还是很一致的。”

  两年打造伦敦团队

  竞聘中胜出,施之皓昨天也透露了自己的打算,将在两年里完成伦敦奥运团队组建。

  “对女队来说,一切要从零开始,上个周期的重点选手需要和所有年轻队员一起,同一起跑线竞争。第一年形成初步的人选,然后在第二年组建奥运团队。”施之皓表示,“对于中国女乒来说,成绩上要想有所突破,除非是国际乒联增加比赛项目。所以对于我们来说,面临更重要的任务是打造中国乒乓球的品牌。”

  至于竞聘,施之皓也坦言自己也想过落选,“没出结果前会想,但我对自己上个周期的表现还是有信心的,加上我的经验,我在女二队、男一队和女一队都执教过,我也开玩笑落选了去男二队当主教练,这样中国乒乓球队4支队伍我就都带过了”。

  小辉将担更重任务

  虽然竞聘主教练落选,不出意外的话孔令辉还将继续担任女乒教练员。施之皓昨天也透露,虽然没参加通气会,在新奥运周期和合作中,孔令辉将担起更重要的工作。

  “我们的合作、包括孔令辉在女队的作用,都不会低于上一个奥运周期。”施之皓表示,“孔令辉在技战术上有很高的造诣,也具备成为优秀教练员的条件。从我来说,我会把我的经验传给他,希望他能够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顶梁柱。”

  “这并不意味着确定孔令辉就是施之皓的接班人,所有符合条件的教练都有竞争机会。”刘凤岩表示,“现在就确定下来,对教练员成长进步也不利,可能会放松要求。我们希望他兢兢业业工作,自己努力去争取。”

  本报记者 毛烜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凤岩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