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乒选帅尘埃落定 > 女乒选帅动态

分析好友落选原因 刘国梁:小辉是没赶上好时候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好友孔令辉竞聘失败,刘国梁评价说:“缺乏显著的执教成绩是他落选的主要原因,小辉没有赶上执教的好时候,不像我当年那样幸运。”

  做运动员时,刘国梁与孔令辉皆是大满贯得主,被称为乒坛“双子星”。

不过在教练这个岗位上,刘国梁却是领先一大步,从2003年6月上任,这位中国乒坛最年轻的主教练已率队征战两届奥运会,并且拿到了世界乒坛各项重大国际赛的所有金牌。

  刘国梁认为,孔令辉落选主要原因是缺乏有说服力的带队成绩。他说:“小辉没有赶上执教的好时候,当年我当男队主教练时,正好是中国男队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遭遇惨败,那是国际乒联实行新规则之后的首次世界大赛。我接手后队伍有了起色,成绩马上起来了。”

  刘国梁的话道出了孔令辉现在的处境,后者虽说比刘国梁年长一岁,但他只是以“辅佐”施之皓的角色做了两年女队教练员,与拥有10余年执教经验的“海归派”代表人物施之皓相比,各方面都存在着差距,这也是导致他竞聘失利的主要原因。

  “我认为一个人的教练生涯会比他做运动员的生涯长很多,他(孔令辉)四年后接班施之皓几乎没有悬念。”刘国梁非常看好孔令辉的执教前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