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征战英伦

全球金融危机波及郑智 无缘苏超只待租借返英超

郑智无缘赴苏超接替中村俊辅

    搜狐体育讯 08-09赛季英冠联赛接近中盘,中国球员郑智效力的查尔顿可谓多灾多难。赛季初,郑智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缺少核心的查尔顿好歹还能在弱队身上品尝胜利的滋味;在郑智归来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艰难胜利却不幸重伤后,球队陷入不胜怪圈。连续不胜让主帅帕杜不得不黯然下课,平庸的助理教练帕金森更是无法妙手回春。在上周末的联赛,查尔顿客场0-2不敌实力平平的布莱克普尔后,鳕鱼联赛不胜场次已经延续到了11场,积17分的他们本赛季首次“荣膺”联赛副班长称号。

  眼看距离冬季转会窗口开启的时间一天天临近,已经被逼到绝境的查尔顿急需补充新鲜血液为保级而战。无奈俱乐部在经济上早已是捉襟见肘,要想筹措转会费,必须先通过清理先后的球员以套现。还在养伤的郑智是队内为数不多的还带有星味的球员。由于其与俱乐部迟迟无法就新合同达成协议,为了不至于竹篮打水一场空,查尔顿很有可能在冬歇期将其抛售。当然,在俱乐部内部还存在着分歧,不少球迷依然期待中国ZZ能在伤愈后归队帮助鳕鱼保级,而俱乐部高层特别是主席穆雷以及CEO瓦格特则认为在1月份将郑智抛售不但可以换取一定的转会费,还能节省郑智半年工资的开支。

  据悉,英超的富勒姆和西布罗姆维奇都对郑智表示出了一定程度的兴趣,甚至连苏超巨无霸凯尔特人也有意引进中国队长。当然,当时引进郑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一定程度上填补队内组织核心中村俊辅即将离去的空白。原来,在欧洲征战多年的中村俊辅思乡心切,年近30的他打算最快在1月份,最迟在本赛季结束返回日本J联赛发挥余热。凯尔特人俱乐部为了保住亚洲市场,急需寻找一名同样具有相当大人气的亚洲球星取而代之。鉴于不少亚洲球员在英伦闯荡并不成功的先例,凯尔特人俱乐部希望在英伦范围内的俱乐部寻找替代者。

  这个时候,效力查尔顿并在英冠打出名堂的郑智便进入了苏超豪门的视野。虽然组织功力和定位球火候与中村俊辅还有相当差距,但是相比中村,郑智是一名更为纯粹的MC,除了进攻中有他的特点外,防守能力更是高出日本人一个档次。而且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特性也使得郑智就算无法出任凯尔特人的主力,但是在英超赛场都证明过自己的中国队队长在苏超豪门打个替补还是绰绰有余,另外,一旦郑智加盟,肯定会帮助球队拓展中国的市场。

  不过最新的消息是,原本已经和横滨水手谈好合同的中村俊辅可能无法落叶归根了。由于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中村的母队至少在1月份拿不出高达360万欧元的赎身费将中村俊辅带回J联赛。

  中村暂时不走了,凯尔特人自然也没了引进郑智的需求。就目前的情况看,中村俊辅最快也要等到本赛季结束,自己与凯尔特人的合同到期时,方能以自由球员身份回归。对郑智而言,如果1月份要离开查尔顿,志在升级的英冠球队和英超保级队伍将是他的最好去向。

  不过由于转会市场的不景气,要想有球队直接掏出上百万英镑提前买断郑智,似乎并不现实。 最为现实的做法或许是租借。不管是英冠的几支球队,或是英超的西布朗和富勒姆,单单支付郑智不到1万英镑的周薪还是可以承受的起的。而郑智在中场的突然前插对于英冠球队和英超中下游球队还是颇有威胁,上赛季前半段不俗的进球记录则是中国ZZ在进攻中威慑力的最有力证明。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中村俊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